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伦敦又秀中文 承诺再多学些献中国球迷

2011年11月28日11:5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讯 伦敦总决赛之前的巴黎大师赛期间,我在上五星体育频道作了两场半决赛的解说嘉宾。当时看着费德勒在面对伯奇时神乎其技的表演,我忍不住向电视前的球迷抛出了一个话题——你是希望看到费德勒休战上海,但能保持赛季末的良好身体状态呢?还是更愿意能在上海本土赛事中现场看他打球,但却将他置于疲惫甚至伤病的危险?

从与我搭档的主持人陈君乐的微博上看有关这一个话题网友互动的几十个回复,不难知道,八成以上的球迷,都选择了第一种答案。

这就是真爱啊,不是么?当我将球迷的选择告诉费德勒时,他微笑着连连点头道:“这确实是真爱,很高兴他们能够为我做出这样的选择。”

“继续跟你说一个有关中国球迷的事儿吧!”我又挑起一个话头。“哦?他们最近又为我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啦?”费德勒扬起眉毛,很显然兴趣浓厚。我告诉他,当他不久前参观其巧克力赞助商工厂的图片在网上流传时,不少费德勒的中国球迷都表示要去购买以表支持。“哈哈,中国朋友也很爱巧克力是吗?说到赞助商的活动,我还记得那一年在上海,我和几百名中国的男大学生们一起刮胡子的场景呢!”

采访的当天,我和费德勒以及他的团队首先乘车从赛场来到码头,即将到达时,远远就看见码头护栏那边已排着二三十米的队伍,大约有七八十名球迷手里拿着等待费德勒签名的礼物驻足等候。经纪人托尼对我说:“你一会儿看好了吧,罗杰是如何对待球迷的,他从来就不知道说不。”

伴随着球迷们的欢呼和尖叫,费德勒下车向球迷走去。他先是从队伍的前列一路慢慢挪动脚步签名,基本上来者不拒一路签到队伍的尾端;随后他又折返到队伍的最前面,与十位要求合影的球迷合影留念。虽然在比赛以及一连串采访之后,费德勒已经略显疲惫,但全程还是非常有耐心,且始终面带微笑,还时不时和球迷聊上两句。与球迷挥别后,他在即将上船的地方又被三位女球迷大喊着叫停,费德勒又与她们一一合影。而球迷们都是一脸幸福的表情,甚至有女球迷火辣地说出“罗杰,我爱你!”

这也不禁令人想到,费德勒去年在上海大师赛决赛输给穆雷之后,在球员出口处为围拢过来的大批球迷一一签名的感人场景。那么,明年他还会来到上海,给中国球迷带来新的兴奋与感动么?

当我询问费德勒,他是否还记得今年在温布尔登曾经用中文对李娜(微博)说过的“李娜,加油!”时,他说已经有些不记得了,不过随即转而说道:“但我还是记得怎么说——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字正腔圆,这不禁令人又想起他去年在旗忠网球中心对满场球迷说出这句话时,引爆全场球迷发出山呼海啸般叫好的热烈场景。“你看,我还记得呢!”看到我略显吃惊的表情,他得意地笑着。

不过,如果明年真的能来到中国参加大师赛时,可要准备好一些新的中文来向球迷炫技哦!当我向罗杰这么说的时候,他又露出了迷人的笑容,点头说道:“当然啦,到时候我一定会尝试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