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拜塞克曾为连败失眠彻夜分析 已有中超队邀请

2011年11月28日11:1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过去 多尼让他颜面尽失

作为助手,尼克拉显然是最了解拜塞克喜怒哀乐的那一个。

执教队期间,对拜塞克打击最大的,显然是在战胜陕西人和队之后,连续输给广州恒大(微博)、成都谢菲联(微博)和江苏舜天(微博) 的三连败,这也是他出任申花主帅之后,经历的第二个三连败。“第一次三连败,是在接手球队两天之后,在8天时间里打了3场比赛,很难做出有效的调整。但是第二次,是在我们获得了三周调整期,并且战胜了陕西队之后,又连着输了三场,这对拜塞克的打击是相当大的。”尼克拉这样告诉记者。

第二次三连败后,拜塞克陷入了严重的失眠之中。“有的时候,刚刚睡下没一会儿,拜塞克就会打电话叫我到他那里,一边看比赛录像,一边分析输球的原因。我知道,原来西罗带队时,有时也会这么做,但那会儿拜塞克是助理教练,不会承受这么大的压力。而且那段时间里,白天还要带队训练,我也确实担心过,会不会有一天,他会倒在训练场上。”

这样的状况,一直延续到联赛最后一场,申花队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队之后。而在尼克拉看来,拜塞克的压力,并不仅仅来自于申花队的表现和成绩:“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联赛进行期间,俱乐部会将下一任主教练人选带到球队当中,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样的举动,会让主教练在球员心目当中失去权威吗?关于多纳多尼,我没有跟拜塞克谈论过,因为我知道,他是一名称职的职业教练,会很好地处理一切。”

最终,拜塞克顶住了所有的压力,以战胜北京国安队的结果,为申花惨淡的2011赛季,也为自己执教申花队的短暂生涯,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现在 20天内,不考虑其他球队

三个月的时间,对于申花来讲,并不算长。

干年后,回忆起申花的2010赛季,未必能有多少人,可以记得住拜塞克这个名字,记住这位曾经是申花主帅的克罗地亚人。不过,对于以“救火队员”身份出任申花队主帅的拜塞克来讲,刚刚过去的这三个月,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最难熬、最富挑战,同时也是最充实的三个月”。

11月6日,离开上的那一天,拜塞克曾经给了自己一个20天的约定,虽然他的心里很清楚,“20天之内不会考虑其他球队”的约定,在没有给自己任何承诺的俱乐部面前,是那样的无力,甚至没有意义,但他依然坚持如此。“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给申花队那些孩子一个交代”——这,便是拜塞克的初衷。

结果,并没有出乎拜塞克的意料,所以他也非常坦然地接受了所有的一切。“现在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祝申花队明年好运!”

未来 缘尽申花,但不会缘尽中超

自从确定了加纳、桑蒂尼和费尔南德斯三选一之后,申花下赛季主帅的大门,已经对拜塞克关闭了,尽管在球迷论坛上面,支持拜塞克留任的声音并不少。

不过,刚刚过去的这十几天,却是拜塞克最近两年以来,过得最轻松惬意的一段日子,因为他有了足够多的时间,陪在老婆和两个儿子身边。对于这名甘愿为了足球当“流浪者”的教练来讲,虽然在外面总是一副硬汉的形象,但是亲情,仍然是他心底深处最柔软的那个地方。“我陪着他们去逛街吃饭,踢过足球,而且还打了羽毛球。”再过两天,拜塞克将应朋友之邀,到瑞士去滑雪,这也是他在离开上海之前就答应下来的:“孩子们很想跟我一起去,但他们还要去上学,只能等以后再找机会了。”

虽然无缘继续牵手申花,但并不意味着,拜塞克已经缘尽中超。“在我离开上海之前,确实有中超俱乐部跟我联系过,但是我告诉他们,一切要等我跟申花这边结束之后再说。此外,克罗地亚这边,也有球队向我提出了报价,具体如何选择,要等我跟经纪人商量之后再定。”

尽管在申花的经历不尽如人意,但拜塞克并没有什么怨恨:“我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跟老板共事,但我想说的是,他是一位我很喜欢也非常敬重的人。他有很多好的想法,也愿意为了实现这些想法去努力。不管蒂加纳还是桑蒂尼,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希望申花队明年好运,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