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评中超飞翼:郑龙无解 于汉超智勇双全

2011年11月28日11:0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祥福评翼:三年见差距 于汉超(微博)郑龙、张文钊(微博)、于大宝,这几个边路球员的确各自都有特点和优势,接下来的几年里,对技战术的悟性,会决定他们的高度。

于、张需要“顿悟”

张文钊和于大宝在俱乐部都打右前卫,两人目前属于同一个层次上的。张文钊的身体不如于大宝,更有灵性;于大宝突破比较强势,灵性方面还需要加强。未来几年内,随着比赛的增加,他们将步入成熟期,能否再上一个台阶,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传球的时机把握和更为开阔的视野;二是突破之后面对机会的把握能力。

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张文钊和于大宝在突破方面已经具备不少优势,今后阅读比赛及对技战术的领悟上会更加成熟。只要两个人在上述两方面都有好的悟性,以他们87年和88年出生的年龄,今后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当然,如果悟性方面有所欠缺,两个人可能会因此拉开差距。

张文钊是我在亚泰队的时候让他改打右前卫的,到现在已经很适应。他比较聪明的是能够避开自己身体方面的不足,踢球的时候具备了一定的灵性。我希望张文钊能够踢得更有气质,尤其是面对机会的时候更加冷静。做到这些,他在右前卫上突破的价值会更大,对球队的帮助更大。

郑龙“无懈可击”

青岛中能(微博)的郑龙不错,这个球员是左脚,很有灵性和悟性,非常全面。郑龙不仅能够突破和进球,更为重要的是他传球时机把握得好,具备一名优秀左前卫的素质。郑龙的身材也不是很高,技术和意识不错。88年出生的郑龙已经有了比较丰富的比赛经验,他的潜力很大。我比较熟悉这名球员的特点,是一位技术比较全面的球员。现代足球,除了技术和意识之外,对球员的体能要求也很高,尤其是边前卫更是如此。郑龙在比赛中的体能不错,这保证了技战术的发挥。

于汉超“智勇双全”

于汉超给我印象深刻。无论是和谁比赛,他都体现出一种必胜的信念,在边路敢于突破。于汉超既能组织又能强行突破,还能把握机会,本赛季打进12个球也说明了这一点。更为重要的是,于汉超还是组织核心之一,他能够组织全队的进攻。很球队具有边路进攻的特点和能力,但是边路进攻需要中场的组织和配合。于汉超有不错的控球和传球能力,这让他与中场的配合更为顺畅,为最终的边路进攻提供了帮助。他的悟性不错,这两年进步很快,还会做得更好。

除了上述四人之外,我们还有不少中场和边路好手,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也是财富。这些球员都是2018年世界杯的当打年龄。希望这些队员加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