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详解劳资协议大变脸:球员收入减少扶植小球队

2011年11月28日09:1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148天的漫长等待,NBA(微博)劳资双方终于在一份框架协议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和6年前的上一份劳资协议相比,这一次到底改变了什么? ★记者殳报道

收入分配比例

球员们的最终收入分配比,将在49%-51%之间浮动,基准数字50%。联盟将制定一个收入的期望目标,在达到目标以后的相关收入60.5%都将归球员所有,但最高不超过总收入的51%。

变化:在上一份劳资协议中,球员们占据NBA总收入分成的57%。

合同最长年限

符合伯德条款规定的球员最长可签约5年;无此权限的球员最长可签约4年。

变化:无论球员是否具有伯德条款的相关权限,合同年限的最大值均被缩减了整整1年。再大牌的巨星也不可能再有权利签下一份为期6年的大合同。

顶薪合同

顶薪球员的最大合同额,可以达到工资帽的30%,即便此前一份合同为新秀合同,但只要在新秀合同期间入选过联盟第一、二、三阵容两次,或当选全明星先发两次,或当选MVP一次即可享有此待遇。

变化:联盟原本规定,效力NBA不满6个赛季球员,最高工资为工资帽的25%,效力6个赛季以上才可能达到30%。

年薪涨幅

符合伯德条款球员,每年涨幅不得超过7.5%,其他球员不得超过4.5%。

变化:原本符合拉伯德条款的球员,年薪最高涨幅可达到10.5%,其他球员则也可以达到8%。

中产特例条款

工资总额未达到奢侈税触发线以及超越触发线不足400万美元的球队,可以开出起薪500万、最长4年的中产特例合同;工资总额超出奢侈税触发线400万美元以上的球队,则只能给出起薪300万美元、最长3年的中产合同。

变化:无论球队工资总额如何,均可利用中产特例给出一份以联盟平均工资为起薪、可长达5年的中产特例合同。

新250万美元特例

对于球队工资总额在工资帽以下的球队而言,他们可以启用新的250万美元特例,使用该特例后工资总额超越工资帽,球队也仍将享有工资帽以下的其他权益。

变化:这一份全新的特例,是专门为处于重建期的中小球会量身打造的。

安东尼条款

此前资方始终要求设立“安东尼条款”,即指一名球员除非在合同最后一年的7月1日前被交易,否则新球队将无权使用伯德条款与球员续约或签约,该条款最终被废除。

变化:安东尼出走掘金,为球员争取到了自身权益的最大化,资方原本意图通过新条款限制相关权限,但最终作出妥协。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等合同即将到期的超级巨星,依然可以通过和安东尼相同的方式谋求出路。

特赦球员

每支球队将拥有一个特赦名额,买断现有球员的相关合同,其合同买断后将不再计入球队薪金总额。

变化:许高薪老将的合同都将面临买断,尤其是一些志在重建的球队,特赦之后联盟许多球队将面临重新洗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