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做好阿联离队准备 布鲁克斯否认要回NBA

2011年11月28日09:1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易建联近几轮比赛都只能高挂免战牌,昨晚他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广东队主场迎战天津队的球馆现场;与此同时,布鲁克斯则继续努力地适应着体育 赛场和球队节奏,在昨晚的比赛中,第二次代表广东队登场的小布拿到14分7助攻,帮助球队以125比105击败天津队。不过两个身处不同情况的人此时都要面对一个事实:NBA(微博)停摆结束了。只是阿联重返NBA的未来是肯定的,而小布则是未知的。

广东“做好阿联离去预案”

早在刚刚决定回归CBA之时,阿联就明确表过态,一旦N B A停摆结束,有了新合同,他便会回美国打球。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C B A新赛季才开打一周,大洋彼岸就传来N B A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消息,毫无疑问,阿联也将准备踏上返美路途。

因为在上一轮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意外伤到了右膝,阿联这几天都没有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中,因此记者们都没有机会听到阿联亲口承认准备回N BA打球,不过广东队早在当初和阿联签约时就已经做好了他随时离开的心理准备。“我们一直都是支持他回N BA的,如果他能重返N BA的话,我们是绝对支持的,而且提供一切可以的帮助,这是毫无疑问的。”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同时表示虽然阿联的离开会影响广东队现在的实力,但球队也是早就做好了对策,“我们对于他的离开早就做过一些预案,所以不会紧张或者慌张的。”

广东队和篮协都对阿联返美大开绿灯,现在唯一不确定的因素是阿联将和哪支NBA球队签约,据悉已经有好几支N BA球队对他表示了兴趣,其美方经纪人也在积极联系中。而按照N 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所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NBA新赛季训练营将在12月9日开始。所以新合同一旦谈定,阿联很有可能在训练营开始之前就会回到美国。那样的话,阿联现在在CBA的日子就要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了。

小布关心自己的CBA数据

和易建联不同,才刚来中国不到一星期的布克斯和广东队签的合同不包括“跳出条款”,也就是说按照合同规定,只要广东队不更换外援,小黑豆是要在宏远队打满一个赛季的。只是虽然眼下没有N BA球队公开表示过想招募小布,但作为曾当选过N BA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布鲁克斯,不太可能会在N BA找不到新东家,所以外界也纷纷猜测小布会不会萌生回N BA的念头,对此,布鲁克斯给予了坚定的否认态度。

昨晚和天津的比赛结束后,小布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数据,在更衣室内他一直在看辛格尔顿手里的数据统计,由于看不懂自己的中文译名,小布要一直请教队友哪一栏才是他的数据。“我觉得今晚的感觉比上一场好很,因为我们赢球了,虽然我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好,但我已经在逐渐恢复了,”小布说,他跟广东队其他球员的交流也在加强,“我们还存在一些语言问题,不过我还是尽量多的跟队友们加强沟通。”

至于外界猜测如果有NBA球队给了大合同,他就会动心回美国的提法,布鲁克斯否认了这种可能。“我不会的,我说过要在这里打满一赛季,我们赢球了,还要一起去争夺冠军,我为什么要走呢?”小布说,“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但至少现在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没有想过回N B A的事。”而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也认为,现在去讨论小布离开的可能性,意义不大:“不管怎么说,我们跟他签的是完整一个赛季的合同。”

当然,NBA重新开战的消息对于像布鲁克斯这样的球员来说,不可能会完全不影响心态,只是还不至于立刻让他产生重返NBA的念头。其中方经纪人赵刚就认为,这个时候小布美方经纪公司的态度就会变得很重要,“球员自己不会想太多,可能主要还是听他的美方经纪公司的安排,”赵刚说,“所以我现在也是要多和美国那边保持沟通,目前来看还没有什么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