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葡萄酒筹善款15万 刘嘉玲拍得姚专属鞋楦

字号:T|T

姚明卖酒,慈善先行。在昨晚举行的特殊奥匹克融合慈善晚宴上,姚明首度证实,建立那帕谷酒业公司,并捐出全球首瓶“姚明牌”葡萄酒,筹得善款15万元。

作为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姚明的号召力不言而喻。在本次竞拍的七件拍品中共有三件与他有关: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1.5升装限量版,为姚明定制的ishark服装一件及姚明的专属鞋楦一双。

率先竞拍的ishark服装起拍价3万元,加价幅度两千块。由于姚明火爆的人气,加价幅度直接飙升至1万元,当这件市场价11900元的衣服以16万元的高价成交后,姚明幽默地说道:“看来,我回去得在衣柜里再好好找找。”

随后推出的竞拍组合——“姚明”葡萄酒和姚明专属鞋楦,成为晚宴上最受瞩目的拍品。“品酒是一种感觉。就像这瓶2009年的酒,品它,就像进入了时间廊。”姚明自曝有饮酒的小嗜好,并将品酒心得作为竞拍宣传辞与大家分享,“酒,往往承载着和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

与ishark服装一样,这组起拍价6万元的拍品,加价幅度直接升至1万元。最终,杨澜的丈夫吴征与影星刘嘉玲以20万元共同拍得。其中吴征出价15万元拍走“姚明”葡萄酒,刘嘉玲以5万元拍走姚明专属鞋楦。

“我2005年开始与特奥会合作,希望能长期为特奥事业做点自己的事情。”亲自助拍筹得36万元善款,姚明开心地表示,“我总是尽最大努力参与这项有着积极意义的活动。大家捐出的钱,会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享受到与正常人一样的权利。”

自从告别球场以来,商业和慈善已成为姚明工作的两大重点领域。此次特奥慈善晚宴,恰好也成为两者完美结合的平台。一方面为特奥事业做贡献,同时也借此机会将新涉足的葡萄酒业推向前台。据姚明的酒业合伙人在晚宴上介绍,“姚明”葡萄酒产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那帕谷,首款“姚明2009那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即将在中国上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