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颁奖:费德勒亲吻冠军奖杯 期待明年奥运夺金

2011年11月28日05: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颁奖:费德勒亲吻冠军奖杯 期待明年奥运夺金

费德勒亲吻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今天落下大幕。瑞士天王费德勒总决赛二度战胜特松加,历史性得第六次夺得总决赛桂冠。赛后费德勒出席了颁奖仪式,亲吻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并将感谢送给伦敦,同时也希望自己明年在奥运会上也有好的表现。

今天的决赛可谓一波三折,费德勒在前两盘的大部分时间里占据领先,并曾在次盘拿到个一个赛点,顽强的特松加随后却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一度威胁到费德勒的胜果。不过最终老辣的天王还是以一记扣杀拿下比赛,第六次捧得总决赛冠军的同时,超越伦德尔和桑普拉斯,成为总决赛夺冠次数最的选手。

赛后ATP主席亚当-赫尔芬特、赛会负责人以及赞助商代表等一一进场,为两位球员颁奖。获得亚军的特松加率先接过亚军银盘,他是继2001年的格罗斯让之后,第二位打入年终总决赛最后决赛的法国选手,而职业生涯首夺年终总决赛亚军后,特松加的年终世界排名锁定为NO.6。“首先我祝贺费德勒夺得冠军,在这里你是最棒的。我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周。今年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团队,同时也要感谢赛会组织者和赞助商,感谢现场的观众,谢谢你们的支持。”

随后上台领奖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接过冠军奖杯,他赞扬了特松加的表现,并同样将感谢送给伦敦,送给主办方和观众,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费德勒期待自己有出色发挥。“我想先恭喜特松加,他在这里打得很好,而且也拥有一个完美的赛季,之前我们在温网有过一次交手,他战胜了我并打入四强,现在他又能在这里打入决赛。我要感谢主办方,选择了伦敦来承办这项赛事,选择了这么好的球馆来举办比赛,这里的氛围非常棒,我们都很享受在这里比赛。希望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同时我也要感谢我的团队和家人,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当然也要感谢现场所有的球迷,你们给了很大的支持。”

最后费德勒表示今年是他连续第10年参加年终总决赛,他在伦敦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他与球迷约定明年再见。发表完获奖感言后,费德勒应记者要求,亲吻了手中的冠军奖杯,这一瞬间今后同样会成为经典时刻。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