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17连胜狂揽3冠 天王重生?从未离开!

2011年11月28日0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当今年美网结束,费德勒九年来首度无缘大满贯之时,许人觉得属于瑞士天王的时代已经远去。纳达尔的阴影还未散去,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强势更令人恐怖,在青年才俊们的集体打压下,30岁的费德勒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是走是留?留下又如何对抗新生代?赛季末,费德勒用17连胜外加3连冠告诉世人,男子网坛仍是他的舞台!

进入2011年,费德勒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自己的年龄,跨入30而立年的瑞士天王,在网坛已可被称为老将,30岁之后继续夺得大满贯,不仅是许多球迷的愿望,也是费德勒本人所追求的。也许是太想证明自己,卯足劲的费德勒今年在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四大满贯仅收获法网亚军。但在德约科维奇疯狂连胜的时候,男子网坛能够站出来阻击小德的,也只有瑞士天王。

然而球迷们不满足,没有冠军的费德勒不是他们所认识的费德勒,继而他们认为费德勒已经天王老去,也许他再也回不到夺冠道路上。温网八强战,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被特松加倒赶三盘告负,职业生涯首次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美网浪费赛点再遭小德逆转后,费德勒9年来首度无缘大满贯;在巴塞尔赛之前,费德勒陷入10个月的冠军荒,30岁之后更是没有任何赛事冠军入账,这一连串的尴尬,仿佛都在印证球迷的猜想。

但猜想在美网之后,被证明是错误的。天王没有老去,天王依然有能力夺冠。亚洲赛季告假休养之后,费德勒迎来赛季的高光时刻。他先是在家乡赛事巴塞尔赛中先后击败瓦卡、罗迪克和锦织圭等实力派选手,斩获30岁后首冠,打破了自己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而在自己之前从来没有杀进过决赛的巴黎大师赛上,费德勒延续自己的上佳状态,先后击败伯奇和特松加等名将,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成为历史上除阿加西之外首位先后赢得过法网和巴黎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仍未停止自己的连胜步伐,他连胜特松加、纳达尔、费什与费雷尔等选手,以五场全胜的方式令人信服得第6次捧回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与这个奖杯相伴的,还有属于费德勒的纪录:总决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第100场ATP决赛、第807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赛季末的17连胜,是2009年21连胜之后,瑞士天王的最长连胜纪录。天王依然走在辉煌成功路上,网坛依然有他的位置,他从未离开,他仍是优雅的天王。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