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再创多项纪录 完美诠释何为历史最佳

2011年11月28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3、6-7(6)和6-3击败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第六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从而超越桑普拉斯和伦德尔成为历史第一人。本场比赛的胜利帮助费德勒再次创造了项纪录,他“历史最佳”的名号也因此显得愈加牢固。

这是费德勒第七次杀进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之前六次杀进决赛他仅仅丢掉了一次冠军,那就是在2005年的上,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纳尔班迪安。今日赢球意味着费德勒成功拿下了自己的第六个年终总决赛冠军,将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两代球王都甩在了自己的身后,独享“总决赛第一人”的称号。而且按照男子网球目前的局面,费德勒保持这个第一应该会有很多年的时间。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00场ATP赛事的决赛,而他在这100场比赛中拿下了惊人的70个冠军,决赛胜率更好达到70%,这是一个让很多选手望尘莫及的数字。此外,在今年巴黎大师赛中,费德勒的取胜场次已经突破了800场,在取得今日这场胜利之后,他的获胜场次已经达到了807场,从而超越了埃德伯格排名历史第六位。如果顺利的话,费德勒在下赛季有望冲击排名第五的阿加西870场的纪录。

在进入本次总决赛的决赛之后,费德勒的年终排名已经反超穆雷回到了第三位的位置,本次夺冠将使得他的积分进一步提升,如果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在新赛季开始之后依然只有目前这样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费德勒将会有很大的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即便重返世界第一也绝非没有可能。如今的费德勒距离桑普拉斯保持的世界排名第一时间纪录仅仅只差一周的时间,如果他真的能够再次回到这一位置上,他对于桑普拉斯的超越将是全方面的。

费德勒还能赢得大满贯冠军吗?这是现在最受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还是听听名宿怎么说的吧——澳洲网球传奇罗德-拉沃尔之前曾表示说:他认为费德勒的发球和网前小球技术还在不断进步,他相信瑞士天王很快就可以打破大满贯冠军荒。在新赛季中,费德勒会让他的球迷们如愿吗?(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