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2011总结:温网一胜载史册 年终获惊喜

2011年11月28日0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虽然没能在ATP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一战中继续创造历史,但法国选手特松加凭借着本赛季温网的惊世一胜以及年终总决赛的亚军,还是为自己的2011赛季书写了灿烂的篇章。至此特松加已结束本赛季征程,他继2008年后再次收获年终世界第六。

特松加2011年选择卡塔尔哈赛作为自己的开年之赛,在这站比赛中特松加半决赛时遭遇费德勒,结果法国“阿里”连丢两盘告负,这也是两人本赛季8次交手的序曲。随后特松加直接奔赴墨尔本参加澳网比赛,结果首轮就经历五盘大战,磕磕绊绊逆转淘汰德国选手佩兹斯奇纳尔后,特松加在第三轮的又一场五盘大战中败给乌克兰黑马多尔戈波洛夫,止步32强。

2月初,特松加参加了鹿特丹站的比赛,连胜四场的他在最后决赛中三盘惜败瑞典悍将索德,错失赛季个人首冠。此后特松加遭遇低谷期,马赛站八强不敌尤兹尼,北美两站硬地大事赛事也只取得64强和32强的成绩。进入红土赛季,特松加依然未能扭转颓势,蒙特卡洛大师赛次轮出局,马德里大师赛第三轮再败于索德林,而在罗马,特松加次轮又一次遭遇费德勒,同样连丢两盘失利。法网特松加在第三轮与瓦林卡经历两个抢七,大战五盘后惜败。在此期间,特松加的世界排名一度掉至NO.22。

来到快速的草地球场,特松加的成绩大有起色。女王杯八强力克法网冠军纳达尔给了特松加充足的信心,随后他一鼓作气赛季二度打入决赛,只可惜最终败给本土名将穆雷。带着女王杯亚军出征温网,特松加上演了自己本赛季最神奇的表演,八强战赛季第三度挑战费德勒,特松加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这竟是费德勒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2比0领先的局面下输球。虽然特松加随后没有能够更进一步,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状态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微博),但法国“阿里”的惊人能量已足够令人震撼。

经过一个月的休整,特松加出征北美硬地赛事。罗杰斯杯第三轮,特松加凭借心理优势,再次击败了费德勒,却在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时因伤退赛,伤势也影响到特松加在辛辛那提赛上的表现。好在美网开赛前,特松加及时找回状态,一路冲入八强,但这一次费德勒没有让特松加三连胜得手。

美网过后,特松加先是参加了戴维斯杯的比赛,虽然没能帮助法国队战胜西班牙队,但随后的斯赛他先后击败多尔戈波罗夫和柳比西奇等名将,收获自己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紧跟着的中网他顺利杀进了四强,遗憾的是在上大师赛中特松加没有抓住涨分的良机,在首场比赛中就被日本天才锦织圭击败。

为了晋级年终总决赛,特松加在赛季末疯狂参赛, 奥地利维也纳赛上特松加三次经历三盘大战,艰难拿到赛季第二冠,而巴黎大师赛虽然最终在决赛连败费德勒,但亚军已确保法国“阿里”继2008年后再次入围ATP年终总决赛。在总决赛上,特松加表现优异,小组赛虽先败于费德勒,但随后连胜费什与纳达尔获得小组出线权,半决赛中他又击败伯奇,为自己赢得赛季第8度与费德勒交手的机会。尽管最终没能战胜费德勒,但总决赛亚军已是特松加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而赛季始于费德勒,终于费德勒,也令特松加的2011赛季好似一个轮回。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