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2011总结:季末大爆发 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1年11月28日0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在度过一个四大满贯颗粒无收的赛季之后,费德勒在赛季尾声阶段迎来状态的全面爆发,最后三项赛事他豪取三冠,尤其是本次伦敦总决赛,他以不败的成绩顺利完成卫冕,第六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再次创造了ATP赛场的新纪录。

费德勒今年以哈赛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他的起步非常顺利,在这里他先后击败特松加和达维登科名将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单打冠军。但是在随后的澳网赛场上,费德勒在杀进四强之后被德约科维奇(微博)横扫出局。

澳网之后费德勒的状态显得比较稳定,在迪拜赛他再次杀进决赛但是遗憾输给了状态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随后的印第安纳威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费德勒均杀进了四强,但是在印第安纳威尔斯的半决赛中他吞下了对阵德约科维奇的三连败,而在迈阿密横亘在他面前的对手成了纳达尔。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费德勒参加了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争夺,但是在进入八强之后他就输给了奥地利名将尔泽,随后的马德里罗马两站大师赛,费德勒依然是战绩不佳,在马德里的八强战中输给了老对手纳达尔,而在罗马他在进入十六强之后就被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淘汰。

法网赛场上,费德勒奉献了本赛季精彩的表演之一,他在杀进四强之后面对赛季开赛以来保持不败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发挥出来了自己的巅峰技术水准,以“技术性击倒”的方式终止了对手的疯狂41连胜,这场比赛也被很多网球专家提前预定为本赛季最佳比赛的最有力候选者。遗憾的是在进入决赛之后,费德勒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他以1比3输给了纳达尔,没有能够举起自己第二座法网赛的冠军奖杯。

草地赛季中,费德勒以零热身的状态开赴温网,他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盘,但是在与法国名将特松加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在先赢两盘的大好局面下居然被对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这也是费德勒第一次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先赢两盘的情况下最终输掉比赛。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费德勒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中没有一次进入到四强阵容中,击败他的对手分别是特松加和伯奇。来到自己的后花园美网,费德勒尽管有完美复仇特松加的精彩表现,但是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和去年一样,在浪费赛点之后被对手逆转击败,这意味着他在今年四大满贯中颗粒无收,自从2003年赢得温网冠军以来,瑞士天王还是第一次面临这样的窘境。

美网结束之后,费德勒参加了戴维斯杯的比赛,他在单打比赛中独得两分帮助球队顺利重返世界组,但是随后他因为身体的原因放弃了亚洲赛季的全部比赛,尤其是退出自己曾在去年获得亚军的上大师赛,使得他的积分受到了不小损失,世界排名也被穆雷超过下滑到了第四位。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费德勒在家乡赛事巴塞尔赛中复出,他很快表现出来了自己超凡的状态,先后击败瓦卡、罗迪克和锦织圭等人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奖杯,打破了自己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来到自己之前从来没有杀进过决赛的巴黎大师赛,费德勒延续自己的上佳状态,先后击败伯蒂奇和特松加等名将,职业生涯首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成为历史上除阿加西之外首位先后赢得过法网和巴黎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本次伦敦总决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良好的发挥,小组赛中他在首轮击败特松加,第二轮更是送蛋横扫了纳达尔,最后一轮他顺利战胜费什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现。半决赛中他取得了对阵费雷尔的12连胜,最后的决赛中,他鏖战三盘再次击败特松加,获得自己第六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为自己的2011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