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4-0福原爱组合 2度问鼎总决赛冠军

2011年11月28日0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李晓霞4-0福原爱组合 2度问鼎总决赛冠军

冠亚军组合站上领奖台(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展开女双决赛较量。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以4-0横扫福原爱/石川佳纯后,成功问鼎女双冠军。这也是郭跃/李晓霞继07年后,第二次摘得这项赛事的女双冠军。

在之前的两轮比赛里,郭跃/李晓霞均以4-1战胜实力不俗的对手,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福原爱/石川佳纯首轮以4-0横扫中华台北组合,半决赛再以4-1轻松战胜了韩国组合石贺净/杨合恩。因为这两对选手,在之前的比赛里均有着良好表现,这也令决赛的精彩程度可以预期。

首局比赛里,双方均展现出了样的进攻手段,一路战成2平。福原爱/石川佳纯在以正手强攻占得优势后,郭跃/李晓霞则凭借着高质量的拉球,将比分追成4平。郭跃/李晓霞再以侧身强拉给对手造成威胁后,一举以6-4超出。福原爱/石川佳纯在采用反手斜线,辅以侧身拉球连连3分后,再以7-6超出。郭跃/李晓霞有意识的加强了接发球抢攻,扭转了被动局面以9-7领先。郭跃/李晓霞在反拍斜线打成后,也以11-8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郭跃/李晓霞打得愈发主动,采用直线突击的打法取得主动,杀球亦是打得有声有色,一举取得7-2领先。面对郭跃/李晓霞凌厉的攻势,福原爱/石川佳纯显得缺乏办法,进攻的效率不高。郭跃/李晓霞的远台强拉也相当出色,以11-5的比分轻松拿下次局。

第三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战成1平。福原爱/石川佳纯采用台前横拉,以2-1领先。郭跃/李晓霞则是在采用反手挑斜线的打法,收到了不错的成效,以4-2超出比分。福原爱/石川佳纯利用接发球强攻,将比分追成4平。郭跃/李晓霞利用反推直线重新占得主动权,一举以8-6领先。郭跃/李晓霞保持着稳定发挥,在成功的封杀了福原爱/石川佳纯的反手位后,以11-7拿下该局,将总比分扩大至3-0。

第四局较量中,郭跃/李晓霞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以接发球反拉连连抢分,一举取得4-0的完美开局。这时,福原爱/石川佳纯方凭借正手拉球追回一分。郭跃/李晓霞以反手推挡,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自身的优势,比分被进一步扩大至8-3。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郭跃/李晓霞在成功的以11-6拿下该局,以4-0的总比分夺冠。(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