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三局横扫神奇伊朗 日本男排赢得首场胜利

2011年11月27日2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在经过一天休赛之后重燃战火,在今天第三阶段首场的争夺中,东道主日本男排苦战四局逆转埃及男排,获得了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此外,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欧洲劲旅俄罗斯男排等强队也各自横扫取胜。

日本男排3-1埃及男排

东道主日本男排目前表现令人失望,五战五负积2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今天比赛,他们将会对阵同处榜尾阶段的埃及男排,后者目前一胜四负积3分。首局,埃及男排开局率先发力,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东道主奋起反击,将比分追至16-16,此后双方经历次平分,埃及男排才以29-27惊险赢下。第二局,双方开局就陷入苦战,日本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东道主越战越勇,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局势依然胶着,东道主在局中阶段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牢牢守住领先优势,以25-23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日本男排再接再厉,开局就赢得领先,并且在局中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2再胜一局,总分3-1逆转对手,赢得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首场胜利。

美国男排3-0伊朗男排

奥运冠军美国男排本届赛事前半段表现不佳,目前以二胜三负积6分排在积分榜第八位。第三阶段首战,他们将会迎战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后者目前四胜一负高居第五位。首局,美国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顺利获得领先,最终以25-15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美国男排延续着首局的出色表现,尽管在局中阶段伊朗男排突然发力追近比分,但是凭借着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奥运冠军还是以27-25惊险赢下。第三局,美国男排再接再厉,多次打出精妙配合,最终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25-14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

俄罗斯男排3-0塞尔维亚男排

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男排本届赛事表现出色,目前以四胜一负积12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今天比赛,他们将会迎战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后者目前仅以3分排在第九位。首局,俄罗斯男排充分发挥自己拦网的优势,同时在二号位和四号位多次打出犀利进攻,从开局就赢得领先,并最终以25-16先胜一局。第二局,俄罗斯男排继续强势表现,开局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牢牢守住领先优势,以25-16再胜一局。第三局,尽管落后的塞尔维亚男排放手一搏,但是面对实力和状态更佳的俄罗斯男排,最终还是无力回天,俄罗斯男排以25-15再下一局,总分3-0轻松取得胜利。

巴西男排3-0阿根廷男排

这是一场南美洲德比战,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如今四胜一负稳居三甲。而阿根廷男排则以三胜二负排在第七位。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在经历了一番角逐之后,巴西男排在局中阶段赢得领先,并且在局末阶段守住优势,以25-22先胜一局。第二局较量,双方场上局势依然胶着,巴西男排凭借着出色的拦网和数次有效强攻得分获得领先,随后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25-2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尽管落后的阿根廷男排放手一搏,但是巴西男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最终以25-21再胜一局,总分3-0获得胜利。

古巴男排3-1意大利男排

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目前四胜一负积11分,排在积分榜第四位。距离前三甲仅一步之遥。第三阶段首场,他们将会迎战古巴男排,后者三胜两负排在第六位。首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古巴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古巴男排守住领先优势,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意大利男排开始发力,开局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欧洲亚军继续进攻火力,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古巴男排重整旗鼓,开局打出进攻小高潮,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古巴男排始终保持比分优势,以25-20再胜一局。第四局,古巴男排乘胜追击,开局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古巴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17赢下第四局,总分3-1获得胜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