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团队造就巅峰的我 退役后重心转移家庭

2011年11月27日1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团队造就巅峰的我 退役后重心转移家庭

>>>点击进入林丹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上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林丹(微博 博客)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力克队友谌龙(微博),最终问鼎冠军。赛后,超级丹受邀做客微访谈与球迷分享他的参赛感受。活动中,林丹对于取得的成绩认为是团队力量让自己处于巅峰状态中,未来退役后将把更精力放在家庭中。

林丹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曾以1-3落后。随后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至5-3,最终以21-17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比拼得十分激烈。在局末阶段,林丹曾以19-14领先,在被谌龙连追4分,只领先1分后,林丹终于得到1分,以20-18获得两个赛点。此时的谌龙打得十分顽强,他在此后连救六个赛点,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4平。最终,林丹把握住第七个赛点,以26比24再胜一局,从而以2-0战胜谌龙,获得冠军。

拿到冠军后,林丹心情不错的做客腾讯微访谈。访谈中,林丹自曝平时最拿手的菜是方便面。一直带着一颗感恩心情的林丹,表示自己在青年队、国家队,人生不同的阶段,都得到了不同人的帮助。对于很多年轻选手把自己当成榜样的问题,林丹的建议是:“年轻运动员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梦想的路和现实都不一样,我希望他们能够坚持。坚持的意义有很多,从坚持中得到更多的东西。”

谈起本土作战与海外比赛的压力与优势,林丹总结说:“优势都还好还好压力会更大一些,希望家门口能赢吧。”作为羽毛球运动员,一年中出国参赛的机会较多,走遍世界各国,林丹称最喜欢的是日本。

在经过辛苦的训练之后,你一般会做什么来让自己放松呢?林丹透露自己喜欢足球、听音乐、看电影。对于自己目前处于巅峰状态中,谁的帮助最大?林丹表示:“主要是团队的帮助,没有团队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

这次你取得男单冠军有什么感受?林丹回答道:“当然很高兴我们今天都很放松,只是自己第二局后半段心里有些急躁,希望不断的总结。”对于每个羽毛球爱好者来说,林丹所使用的器材也是球迷好奇的问题,“目前您用的是 李宁那款拍子?什么线?穿了多少磅?谢谢。”林丹给出答案,“拍子是N90线是N95,穿了30磅。”

虽然林丹现在是职业运动员,但已经结婚的他在球迷看来,如今的生活多了一份牵挂。“你准备让自己的下一代继续从事羽毛球运动吗?有你和阿芳的优秀基因他(她)一定会达到一个更高的成就的。”林丹表示:“暂时还没考虑。”对于未来退役后的打算,林丹则称退役以后自己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和事业上。

(小龙女)

>>>点击进入林丹微访谈直播室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