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赛后密谈张楠/赵芸蕾 满意2人实现突破

2011年11月27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在连续四次输给尼尔森/彼得森之后,张楠/赵芸蕾(微博)终于完成了他们的第二场胜利,而今天也是他们第一次2:0击败对手。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亲自到新闻发布厅等候他们,进行鼓励指导,足见队伍对于今天比赛的重视。

因为女双、女单和男单都是会师决赛,男双决赛又没有中国选手,所以今天混双这场唯一的外战对于中国队来说显得格外重视。上午,李永波还在酒店里召集教练组开会,专门研究今天这场比赛,中午还特意发了微博希望大家关注下午这场比赛:“今天的混双比赛,将会很精彩,连续几站都是这两对选手决赛,每次都是打三局,今天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定战胜对手。智慧+技术+信心等于胜利。”而分管混双组的教练张军(微博)和陈其遒(微博)也分别在上午发了微博,格外重视这场比赛。

在香港公开赛前,张楠/赵芸蕾分别和尼尔森/彼得森交战过四次,尽管二人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战绩却是四连败,这也一直是张楠/赵芸蕾心中的一个结。上周的香港公开赛决赛上,二人经历了三局的磨练,终于完成了首胜。而在今天的决赛中,张楠/赵芸蕾似乎已经找到了击败丹麦组合的方法,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两局都是大比分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压抑已久的张楠赛后也兴奋地跑到场边欢呼。尽管只是一战公开赛,但对于二人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今天我们准备的非常充分,所以赢了球我们非常开心。但是后面还有很比赛,我们不能松懈,还要加强自己的实力,向更高的目标进发。”发布会上,张楠这样表示。

透露二人今天轻松取胜的秘诀,赵芸蕾也提到了赛前那个部署周密的准备会:“我们中国羽毛球队有非常强大的科研团队,而且之前的失利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自己的问题,有助于我们取得胜利。”

就在张楠和赵芸蕾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同时,总教练李永波特意跑到发布厅的休息室等候他们。发布会一结束,二人便来到休息室听李永波对他们今天比赛的点评。“不错不错!你们俩今天是表现最好的!”李永波上来给了张楠一个大大的拥抱。工作人员也关上房门,让师徒三人好好“密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