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陈平受伤影响大 缺少经验成最大软肋

2011年11月27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排在世界杯第六轮比赛与欧洲劲旅波兰的交锋中以1-3落败惨遭六连败。尽管中国队依然没有胜场进账,但是球队在前两局的比赛中表现不俗给对手施压不小,遗憾的是在接应陈平(微博)意外受伤后中国男排阵脚大乱,板凳深度的不足以及教练、队员在应变能力上的欠缺让中国队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被波兰队逆转。赛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认为陈平的受伤将对球队的影响巨大,连续的输球主要是因为队员缺乏与强队比赛的经验。

此前五连败的中国队,在面对巴西队时拿到本届世界杯第1分,尽管对手只是替补阵容出战,但能够抢下两局,中国队的自信心还是得到提升。对阵暂列榜首的波兰队,中国队开局顺利竟然先声夺人,但第二局末段陈平的下场打乱了全队的进攻节奏,中国队连丢三局兵败如山倒,残吞六连败苦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周建安也提到陈平的作用,“我还不太清楚陈平的伤势到底重不重,只知道他扭伤了脚踝。如果他的情况还好,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就能出场。陈平是主要得分手,如果他明天不能打,将会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影响。”陈平对中国男排的作用不言自明,没有他上场,很难想象后面连遇日本和伊朗,中国队会有怎样的表现。

对于本场比赛,周建安颇感遗憾,表示中国队未能抓住机会击败波兰队,“对手给了我们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队员在面对强大对手时缺乏经验,这也是未来中国队的最大挑战。”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