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平受伤成比赛转折点 男排折损大将前景堪忧

2011年11月27日16: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鏖战,中国男排迎战第六个对手领头羊波兰队,最终中国男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受到强力接应陈平(微博)受伤下场影响,1比3(25比17、20比25、21比25、19比25)被对手逆转,遭遇六连败,继续在排行榜垫底。陈平伤痛离场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这位男排头号球星伤病具体情况暂时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接下来比赛会受到影响,周家军眼看就要与日本、伊朗进行争取首胜的关键战,这个意外让周家军前景不再乐观。

陈平是中国男排最具侵略性的火力点,也是周家军的战术核心,甚至被看做亚洲最好的接应之一。陈平刚刚年满22岁,身高1米95、体重78公斤的他身材虽算不上特别强壮,但弹跳力出色、爆发力尚佳,他的扣球高度达到了3米52,拦网高度是3米35。陈平在二号位突破速度快,下手狠,有时候用主攻的打法来打接应,还有出其不意的效果,虽然他的进攻点并不高,但却总可以通过速度、线路和跑位轰开局面。

陈平在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和美国的比赛里一战成名,当时周家军陈平担纲接应,美国队由北京奥运得分王斯坦利出任接应,陈平狂砍17分,扣球命中率高达68.18%,风头完全压倒了斯坦利,他也带领中国队3比2爆冷奥运冠军!但陈平今年亚锦赛前不慎受伤,状态有所下滑,膝盖缠着厚厚的绷带坚持打比赛。

本次世界杯陈平可能是受到伤病影响进入状态慢,第一场打美国,陈平遭对手的重点拦防一度哑火,全场仅仅赢得3分,扣球命中率23.08%!第二场中国队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陈平隔网相对的是世界男排联赛MVP,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接应米哈伊洛夫,陈平不畏强手轰下13分,荣膺当场最佳球员。第三场打埃及陈平是周家军全场唯一发挥正常的球员,赢得了11分。第四场对阵欧锦赛亚军意大利,中国队无人得分上双,陈平赢得全队最高的9分。第五场中国队与卫冕冠军巴西鏖战五局,陈平轰下22分荣膺得分王,差点把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拉下马!

中国男排第六场对阵领头羊波兰队,陈平第一局一开始就利用大力跳发直接得分,让中国队3比1领先,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陈平两次二号位突破将比分追成8平。陈平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立下头号。第二局陈平巧妙制造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2平,此后又是他“炸手”成功将比分追成14平。然而其后陈平拦网落地踩在对方球员脚上,脚扭了一下,表情痛苦无法动弹,被队友们抬出了场外。

陈平受伤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周建安被迫派上老将袁志(微博)顶替陈平,可惜袁志英雄迟暮,不复当年之勇!第三局中段周建安又派遣宋建伟(微博)换下袁志,但效果仍然不理想。中国男排二号位难以给对手造成震慑和牵制,波兰队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拦防中国队的两位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中国队四号位强攻因此也不如开场犀利,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陈平的受伤不仅仅使得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少了最重要火力点,快变战术丧失了应有的犀利,从而先赢后输断送好局。而且陈平的伤情具体情况还不得而知,即便下一场可以参赛,这次伤痛也肯定会影响他的状态!亚锦赛前陈平意外受伤,让中国队蒙受巨大损失,错失12年后重夺亚洲冠军的机会;本次世界杯陈平刚刚恢复了状态,却又遭受伤痛侵袭,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要知道,接下来与日本、伊朗的较量,中国队是有机会争取首胜的,但陈平受伤让周家军的前景不再乐观。(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