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第八日:费德勒再遇宿敌 冲击六冠纪录

2011年11月27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将进入最后决赛日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和特松加上演本赛季第八次交锋,争夺总决赛男单冠军。双打赛场,3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将迎战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争夺男双冠军。

>>>腾讯体育将从凌晨1:30起直播费德勒VS特松加,点击进入直播室

第一场:男子双打 米尔尼/内斯特 VS 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 北京时间不早于23:15

小组赛三战全胜、半决赛2-0淘汰牌组合布莱恩兄弟(微博),3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在本次总决赛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8号种子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双方在小组赛中就有过交手,3号种子当时直落两盘轻松获胜;在年初的澳网八强战两对组合也有过一次交手,米尔尼/内斯特以两盘接近的比分险胜。从两场比赛过程来看,双方实力非常接近,此番再度交手,驰骋网坛年的3号种子在经验上略占上风,尤其是在总决赛决赛这样的舞台上,经验优势或将左右比赛的进程。

过往战绩 米尔尼/内斯特 2-0 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

最近三次交手记录:

2011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 米尔尼/内斯特 2-0 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

2011年澳网八强赛 米尔尼/内斯特 2-0 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

第二场:男子单打 费德勒 VS 特松加 北京时间不早于28日1:30

两人本赛季似乎特别有缘分,从年初的多哈半决赛到年终总决赛的决战,费德勒和特松加在今年的已经第八次交手,在此前七次交手中费德勒以5胜2负领先,而在职业生涯总的交手记录上瑞士人也以7胜3负占据上风。抛开技战术打法,费天王手握着一个巨大优势,那就是他已经生涯第100次杀进决赛,连续十年入围总决赛并5次登顶冠军,相比后者仅在09年有过一次小组赛之旅,瑞士人的冠军气质无形中给了对手巨大的压力。当然,法国人也有着自己的优势,更加年轻的身体,日渐成熟的打法,外加强势的发球,如果能在比赛中打得更加稳定,特松加也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要知道,在两人小组赛的对决中,法国人在制胜球上一直领先于网带对面的费天王,而在今年温网八强赛中法国人5盘大逆转的经典一幕也还历历在目。究竟是瑞士人最终登顶创历史性总决赛六冠王,还是法国人首捧总决赛男单冠军,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过往战绩 费德勒 7-3 特松加

最近三次交手记录:

2011年终总决赛小组赛 费德勒 2-0 特松加

巴黎大师赛决赛 特松加 0-2 费德勒

美网八强赛 费德勒 3-0 特松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