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掘金三人可随时回去打NBA

2011年11月27日09:4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看样子要结束停摆了,CBA来的NBA大牌会不会走?

@南都记者刘皓(微博):这个赛季,虽然看上去NBA来了很大牌,但实际可以回去随时打NBA的,也就块的3人,外加广东宏远的易建联布鲁克斯。从金块3人来讲,稠州银行、新疆、浙江广厦3支队伍宣布签下大牌时,都曾提过:首先是外援答应打满一个赛季,才接下来谈合同的细节问题。如果确实如此,就不用担心会有人落跑。

如果单方面毁约,CBA俱乐部拿他们有没有什么办法?

@南都记者刘皓:如果出现这样的事,甚至出现悉数走佬的情形,理论上讲,CBA俱乐部可以上诉至国际篮联,后者不出具澄清信,落跑的外援就无法回去打NBA。但必须正视一点:NBA与FIBA根本不是一个体系,国际篮联的澄清信,NBA根本不予认可,所以CBA俱乐部真的拿落跑外援没办法。

哪位大牌外援最有可能消失?JR·史密斯钱德勒

@南都记者刘皓:早先一位ESPN的专栏作家曾经爆料,说金块3人必有一人在NBA结束停摆后立马走人,从管理难度看,JR·史密斯似乎首当其冲。从宏远反馈回来的情形看,布克斯一定不会中途落跑。

@南都记者汪雅云:据布鲁克斯的中方经纪人赵刚透露,得知NBA即将结束停摆这个消息后,他已经跟布鲁克斯通过话,小布表示自己没太留意这方面的事情,也暂时没有考虑过重返NBA打球,他目前所关心的依然是如何在CBA帮助广东队打好球。他和广东队的合同签的是打满一赛季,目前他依然会遵守合同条款。

@都市快报(微博)记者楼栋:浙江稠州银行队的JR·史密斯刚刚在义乌打了一场好球,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对于JR是否会回N B A的问题,表现得很平静:“我相信JR作为职业球员,一定会作出职业的选择,遵守合同。当然在合适的时候,我们也会跟他在这个问题上聊一聊,沟通一下。”

@都市快报记者楼栋: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对于队里钱德勒也很放心:“合同上都签好了,应该没有问题。”

易建联会不会离开广东宏远?

@南都记者刘皓 实习生符嘉:“他回来我们是欢迎的,他走我们是支持的。”当初宏远宣布易建联重返老东家,曾经这样表态。昨日在NBA那边传出有望重新开工的消息后,宏远再次老调重弹,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表示:“如果阿联能够重返NBA,我们绝对支持,而且还会提供尽可能的一切帮助。这是毫无疑问的!”

前晚意外伤及右膝之后,易建联昨日在广州验伤,果然是内侧副韧带拉伤,需休息2-4场才有望重返赛场。而在刘宏疆看来,即便如此,易建联重返N B A的可能性并不会因此降低:“我对阿联重返N B A是百分之百充满信心,他在内线很有侵略性,你看我们客场打江苏的时候,他跟加祖里奇的对位,他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以他这样的身高、手感还有在场上的意识,在N B A找到一份工作是理所当然的,也应该是轻轻松松的事情。”

至于易建联离去会对广东宏远产生多大影响,刘宏疆首先表示:“他的个人能力摆在那里,他离开,对我们球队没影响是不可能的。”

接下来刘介绍说:“对于他的离开,我们早就做过一些预案,绝不会紧张或者慌乱。但这一切都要看他美国那边联系得怎么样,另外,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会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如果说,在他养伤期间,他和N BA球队的合同谈判确定的话,那么我们能够提供的帮助就是,尽量让他在养伤期间为N B A做好准备。和我们保持合作关系的医院和专家,都可以为他提供无条件的帮助。”

易建联为重返NBA准备好了吗?

@南都记者刘皓 实习生符嘉:易建联美方经纪团队成员陆雨昨日通过C B A官网透露消息说,他们已经为易建联重返N B A做出几个选择,只因现在还处在停摆期,这些球队都还不能同易建联有接触,暂时还不便公开宣布。但他明确表示:“当然,我不认为球队现在的选择在不远的将来会有大变化。”

陆雨介绍说,美方经纪人团队一直在关注易建联打C B A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知道他受伤的事情,并且知道这不会有什么影响,毕竟他缺阵时间也不长,我们对他重返N B A充满信心!”

在陆雨看来,易建联重返NBA具备三大优势:“第一,从技术角度来说,经过四年N B A新秀合同的锻炼,从身体和心理上来说,他已经成为一名成熟的N B A球员。他在N B A的黄金时间刚刚开始,所以球队现在签他是非常值的。第二,不可回避的是,他对于中国篮球和中国市场的一个影响力,目前现役只有他一个人在N B A打球,明年又是奥运会,又是他带头来打奥运会,所以,商业上也是重点。第三,对于阿联来说,他选择球队的自由度又大了,他可以考虑,哪支球队对他更适合,哪个市场对他更有优势,会在哪个市场里更受欢迎,不管是阿联的角度,还是经纪人的角度,选择的球队灵活性更大了,不像他在选秀的时候,还是受到了很多限制。所以说,他回到N B A赛场,不会是一个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