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决赛发挥超想象 录制汪涵节目迎好运

2011年11月27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诗雯:决赛发挥超想象 录制汪涵节目迎好运

>>点击进入微访谈页面 >>点击进入刘诗雯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结束女子单打决赛,刘诗雯(微博)在与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微博)比拼中笑到最后,她以11-5、11-3、11-9、11-9直落四局横扫获胜,首夺总决赛女单冠军。赛后刘诗雯做客腾讯微博,与网友分享本次比赛的心得以及回复球迷所感兴趣的她在生活中的一些有趣话题。

整个2011年,刘诗雯的表现有些起伏不定,参加了6站公开赛仅在阿联酋站夺得一个单打冠军,此外她还在中国公开赛深圳站的半决赛输给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吃下一次外战败绩,鹿特丹世乒赛,先是4-0横扫已近一年没有赢过的郭焱(微博 博客),但在半决赛却阴沟翻船,2-4输给了胜负少的丁宁,成就了后者登顶,不过年底最后一站乒联总决赛,刘诗雯找到状态用一个女单冠军圆满收官。

本次总决赛,刘诗雯首轮4-0横扫日本的平野早矢香,第二轮4-2战胜队友郭跃(微博 博客),半决赛同样4-2逆转莫斯科世乒赛输给的宿敌、新加坡名将王越古,这场比赛可谓是经受住了考验,第四局挽救了3个局点逆转获胜,最终奠定了胜绩,有网友问在战胜了王越古后感觉如何?刘诗雯回复说:“过程很艰苦,她还是综合实力很强的对手。”

最后一场决赛,刘诗雯与一同成长起来的好友丁宁争夺冠军,尽管总体交手战绩刘诗雯稍胜一筹,但在今年两人的交手互有胜负,尤其是在鹿特丹世乒赛中丁宁异军突起,半决赛4-2击败了刘诗雯,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在内的5个冠军,势头可谓正盛。不过这次决赛交手,刘诗雯完全占据优势,直落四局完胜,这让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在评价决赛是否想到赢得这么轻松时,刘诗雯说道:“完全没有想到(4-0获胜),就是想比好过程,自己的发挥有点超乎自己的想象。”

网友们恭喜刘诗雯夺冠的同时还问起她在这次比赛的收获,刘诗雯表示收获的是信心,“通过最近的努力和磨练,又有了新的冲劲和目标。” 本次总决赛也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场馆正式明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场地,和其他场地不同的是,地胶颜色有所不同,有网友问起刘诗雯对场馆的感觉如何,新科冠军称地胶颜色换了后,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有些不适应。

能收获冠军自然与努力付出是分不开的吗,刘诗雯称自己最近一个月练得比较苦,还着重加强了身体训练,此外她还透露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在比赛前更多对她强调把握好心态。至于如何把握,刘诗雯说出自己的方法:“在场上还是不断鼓励自己,告诉自己别太慌,给自己鼓劲。”能在伦敦奥运乒乓球场地夺得冠军,是否对奥运会有了一份期待呢,关于这个问题,刘诗雯称:“做好自己,想办法提高自己。”

除了比赛,很多球迷还关心生活中的刘诗雯,其中就有网友问她除了从事的乒乓球外还喜欢什么项目?刘诗雯给出的答案是“羽毛球”。还有一位网友问刘诗雯有没有特别喜欢的音乐,刘诗雯笑言自己没有音乐细胞,大家喜欢听什么自己就听什么。而对于别人称她爱照镜子的问题,刘诗雯给予澄清,她笑言自己没有爱照镜子,但队友说她爱自拍。

前段时间刘诗雯参加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的录制,有网友就问起她喜欢哪位主持人,刘诗雯说道:“比较熟悉汪涵。录节目那天,汪涵说天天向上会有好运气,果然这次还不错。”在录完节目后,刘诗雯就在参加的总决赛摘得冠军,确实是“时来运转”。此外,刘诗雯不久前还与NBA(微博)球星德里克-罗斯(微博)打了一场乒乓球,有网友好奇的问她是否觉得罗斯有打乒乓的天赋,对此刘诗雯笑言:“还是有点高了,他还是适合打篮球。”

这是刘诗雯首次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她的荣誉簿上又添上了新的一笔,有网友好奇的问起刘诗雯赛会怎么庆祝,刘诗雯说:“好好逛逛伦敦,买些东西奖励自己。”同时她还介绍平时在压力大和心情不好时会用“出去大吃一顿”放松自己。最后刘诗雯表示,她现在最想和父母分享这次夺冠的喜悦。(whitney)

相关微博:

  • 都忘了好久了,答应别人要发的,现在补上。之前参加长虹活动的照片哦!和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希望大家一直支持中国乒乓球队!支持长虹哦!
    2011-10-15 20:50:29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