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欲阻费德勒再创历史 一优势可挑战天王

2011年11月27日0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今日年终总决赛第二场半决赛中法国好手特松加凭借自己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的良好掌控,以6-3/7-5的比分力克捷克选手伯奇、生涯首度杀入年终总决赛席位。他将自巴黎大师赛决赛后再度与球王费德勒展开较量,力图阻止瑞士人在年度收官战中创造项纪录。

在经历长达11个月的征战之后众多顶尖球员不堪重负,在年末阶段进入“冬眠”时段。但是特松加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法国人在十月末到十一月初总共打进两项赛事的决赛。其中在维也纳他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尽管巴黎赛上他决赛中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屈居亚军,但是他所表现出的惊人状态依然让人称赞。同时也凭借赛季末的爆发,他再度取得总决赛门票,并与费德勒、纳达尔、费什三位选手分在B组。

首场与费德勒的巅峰对决中特松加苦战三盘落败,不过随后与费什以及纳达尔的遭遇战中法国人轻松笑到最后,这样他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他的对手是捷克好手伯蒂奇,双方在今日比赛展开一番火力十足的拼斗。但是可以看出,状态稳定的特松加更能控制自己在展开进攻时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从而在硬对硬的PK战中获得取胜机会。

全场比赛特松加共轰出22记制胜分,而伯蒂奇也不示弱,以21记的数量紧追其后。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特松加展示了自己状态稳定的一面,相较于伯蒂奇多达30次的失误,特松加在两盘较量中仅在这方面丢失13分。这也是他今日的取胜关键所在。并且从发球数据可以看出,发出7记ACE球的特松加状态并未下滑,依然保持着小组赛中的神勇状态,而发出5记双误的伯蒂奇则显得逊色许多。

决赛中特松加将经历一番考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赛季末的成功再度显示在总决赛决赛席位的争夺战中。这将是双方本赛季的第八次交手,此前的七次交手中特松加2-5落后(生涯总交战记录上特松加3-7落后)。

费德勒在赛季末凭借稳定的发挥领衔群雄,在巴塞尔、巴黎两站赛事连续称霸后,瑞士人再度将统治权延伸到了总决赛赛场。三站全胜的战绩帮助他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而连续第12次击败费雷尔之后费德勒取得了自己生涯第七次总决赛的决赛门票。一旦卫冕成功,费德勒将夺得生涯第6座总决赛冠军奖杯、位列史上第一位;同时他也在职业生涯胜场数上达到807场,超越前辈埃德伯格位列史上第六位。

尽管瑞士人的连胜步伐未遭到终结,但是从半决赛与费雷尔的对决中可以看出费德勒的状态也有所下滑,尤其是反手的失误偏多。本赛季特松加在温网和蒙特利尔两站赛事上击败过费德勒,小组赛上两人的对抗也十分接近(最终特松加三盘惜败)。对于法国人来说如果能保持半决赛的稳定发挥,决赛中同样有机会击败对手。而他是否能否阻止费德勒在赛季末完美收官,24小时之内就会有答案。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