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帕蒂/佩斯决胜盘溃败 昔日传奇亦难抵岁月

2011年11月27日0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印度黄组合布帕/佩斯苦战三盘,最终以4-6、6-4和6-10负于费腾博格/麦考斯基,遗憾止步男双半决赛。虽然布帕蒂/佩斯在过去曾取得无数辉煌的成绩,不过从本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印度组合在许方面已不及当年。

布帕蒂和佩斯两人的双打能力都极为出众,在过去两人搭档的比赛中多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年初澳网他们获得亚军,不过随后两人的状态出现了下滑,后半赛季的战绩差强人意。今天的半决赛,印度黄金组合遭遇今年美网亚军得主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两队之间的年龄相差6岁,因此在体力和移动步伐上,波兰组合都拥有很大的优势。

本场比赛,双方在各项技术统计中都不相上下,不过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为谨慎。首盘比赛,双方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占到便宜,比分持续焦灼,先发球方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保持领先。关键的第十局,布帕蒂和佩斯发球质量有所下降,对手连续抢攻得手完成致命破发。首盘比赛波兰组合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

布帕蒂/佩斯在第二盘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一发进球率也有所提高。双方在这一盘中展开了一场破发与反破发的拉锯战。不过印度组合凭借着比对手多破一局的优势,成功扳回一盘。在这一盘中,布帕蒂/佩斯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全面压制对手。决胜盘中,尽管印度组合取得3-0的不错开局,不过在最后阶段波兰组合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连得4分奠定比赛的胜利。

尽管印度组合今天结束了本次总决赛的征程,不过两人因为对网球的热爱而坚持为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这种体育竞技精神本身就值得我们称赞,来年我们期待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月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