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帕蒂/佩斯苦战三盘出局 波兰组合挺进决赛

2011年11月27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印度黄组合布帕/佩斯苦战三盘,最终以4-6、6-4和6-10负于美网亚军、波兰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无缘男双决赛。

布帕蒂/佩斯本赛季状态表现不稳定,年初澳网夺得亚军后状态有所下滑,后半赛季战绩平平。本次伦敦总决赛他们在小组赛首场出师不利的局面下连赢两场,以A组头名挺进半决赛。今日比赛印度组合的对手是波兰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后者在小组赛两胜一负排名第二。双方此前有过1次交手,当时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取胜。

首盘比赛,双方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前6局各自成功保发。第七局波兰组合用一个love game,干净利落地保发成功。不过很快布帕蒂/佩斯也以同样的方式回敬了对手。紧接着费腾博格/麦考斯基顺势保发成功,比赛进入了布帕蒂/佩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波兰组合不断加强主动进攻,成功逼出盘末点,尽管经验老道的印度组合成功挽救其中一个,不过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仍然实现关键破发,以6-4的比分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双方展开一场破发大战。先赢一盘的波兰组合在第二局对手的发球局中,依靠默契的战术配合连续得分,40-15成功逼出两个破发点,虽然印度组合顽强地将比分追平,但还是难以逃脱被破发的厄运,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取得局分2-0的领先。然而布帕蒂/佩斯并没有放弃,他们在第三局连得三分40-0并成功完成破发,并紧接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2-2平。第5局,印度组合继续发动猛烈的攻势,再度破发得手。不过对手很快回敬一个破发,比分来到3-3-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关键的第九局,布帕蒂/佩斯接连进攻得手,第三度实现破发,随后他们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印度组合先发制人连得三分,不过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波兰组合在比分5-5平后突然发力连得4分,尽管此后布帕蒂/佩斯成功挽回一个赛末点,不过波兰组合仍以10-6拿下抢十局,从而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39分钟,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米尔尼/内斯特,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6)和6-4战胜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微博)

(月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