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总决赛刘诗雯零封丁宁首封后 国乒夺女单14冠

2011年11月27日0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刘诗雯零封丁宁首封后 国乒夺女单14冠

总决赛刘诗雯(微博)零封丁宁(微博)首封后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三日较量。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发挥出色,以4-0(11-5、11-3、11-9、11-9)完胜世乒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首次获得总决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的第14个总决赛女单冠军。

世乒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今年参加了6站公开赛,夺得了英国、阿联酋和奥地利三站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丁宁以二号种子身份分在下半区,她接连战胜帕克、石川佳纯、李晓霞(微博),三场比赛仅丢一局,状态不俗。刘诗雯也毫不示弱,接连战胜郭跃(微博 博客)王越古两位实力悍将,与丁宁在决赛中相遇。两人知根知底,交手纪录互有胜负。两位选手无论谁笑到最后都将是第一次获得总决赛冠军,而如果丁宁取胜,她将成为张怡宁(微博)之后,第二位在一年连夺世乒赛、世界杯和总决赛单打冠军的女选手。

首局比赛,丁宁进入状态较慢,过的失误让她以1-3落后。随后的比赛,丁宁试图调整自己的节奏,增加了前三板的进攻,但其节奏一直被刘诗雯控制着,平时最为擅长的正手进攻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功力,很快丁宁就被刘诗雯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丁宁没有太多机会,结果被刘诗雯以11-5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丁宁仍然找不到感觉,上来接连出现失误,相反刘诗雯打得非常稳健,高质量的发球和接发球让丁宁难有还手之力,上来刘诗雯以6-0占据主动。随后丁宁连得两分,但整体局面上刘诗雯处于上风。接下来的比赛,刘诗雯越打越顺,10-3拿到局点后没有给丁宁机会,结果以1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丁宁的状态有所好转,短暂相持后依靠发球和正手进攻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并以5-3取得领先。然而大好形势下,丁宁的失误又开始增多,虽然她以7-5、9-7领先,但随后连续丢分,结果被刘诗雯以11-9再赢一局,前三局过后,丁宁以0-3落后,形势极为不利。

第四局比赛,丁宁开局确立了5-3的领先优势,随后她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被刘诗雯连续得分并将比分追平。6平后丁宁出手果断,凌厉的进攻逼迫刘诗雯连续出现失误,在送出一波3-0的小高潮后,丁宁以9-6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丁宁再次遇到危机,落后刘诗雯敢打敢拼,而且气势旺盛,在连得四分后以10-9拿到赛点,最终刘诗雯以11-9笑到了最后,从而以局分4-0力克丁宁,首次获得总决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的第14个总决赛女单冠军。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