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道出比赛转折点 称自豪有机会再创纪录

2011年11月27日0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取得对对手的12连胜,距离自己第六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仅仅只有一步之遥。赛后费德勒认为首盘比赛那次关键破发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他对于自己有机会创造总决赛第六冠的纪录感到非常自豪。

费德勒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今日面对自己过去11次交锋全部取胜的费雷尔,瑞士天王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主动,全场比赛他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直落两盘横扫对手顺利晋级决赛。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费德勒表示道:“我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看了比赛你就知道为什么他能够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战胜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微博)。我认为他的发球相比过去更加出色,不过我认为他今日的发球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使得我在底线击球上占据了更优势,第一盘的那次关键破发非常重要,在那之后,我的发球变得更加出色,最终顺利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本场比赛是费德勒在与费雷尔交锋中取得的12连胜,在谈到为什么总能够击败这位实力并不差的对手时,费德勒表示道:“这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这是大量努力才带来的结果,我们的很多场比赛其实非常接近。费雷尔最近一段时间进步了很多,他完全配得上前十球员的水准,他刚刚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要击败他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如果费德勒能够在明日的决赛中胜出,这将是他第六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从而超越桑普拉斯和伦德尔成为历史第一人,在谈到这一点时费德勒表示道:“明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相当特殊的时刻,因为这是我第100场ATP赛事的决赛,有可能赢得我第70个单打冠军,这也可能是我第六个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一切都是非常特别的,不过我距离这些还有一场艰苦的比赛要打,对手将是一位非常危险的选手。特松加现在要比以前拥有更多的信心,而且在室内场地他打得总是很好,如果他杀进决赛,他会努力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对于伯奇来说也是如此,他在巴黎大师赛与穆雷的比赛中就打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也许我可以从那场比赛中汲取一些对付他的经验。”(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