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双布莱恩兄弟赛季回顾:八座冠军实至名归

2011年11月27日0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今天结束首场男双半决赛的较量。世界第一、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微博)经过两盘苦战,最终以6(6)-7和4-6不敌米尔尼/内斯特,无缘决赛。不过纵观本赛季表现,布莱恩兄弟仍然是毫无疑问的赛季最佳组合,他们今年一共拿到8项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冠军。

本赛季在悉尼站首秀中,布莱恩兄弟决赛爆冷不敌德西/汉利,屈居亚军。随后两人在澳网比赛中一路顺利过关,决赛中更是直落两盘横扫印度黄组合布帕/佩斯,捧得赛季首冠的同时也实现第五度成功问鼎澳网。在这之后他们先后出战印第安赛与索爱赛,不过状态和手感全无,两站比赛都早早出局。随后转战红土赛季,美国组合迎来大丰收,先后在美国红土冠军赛、蒙特卡洛、马德里三站比赛中夺得冠军,法网夺冠呼声极高。可惜的是,两人在法网半决赛中爆冷不敌卡巴尔/斯奇万克,无缘决赛。

6月份的草地赛季,布莱恩兄弟先是在女王杯决赛上力克布帕蒂/佩斯,成功夺冠。随后他们在温网半决赛中鏖战五盘淘汰罗德拉/泽蒙季奇,并在决赛时横扫里斯托/迪卡奥,成功夺得温网双打桂冠,这也是两人自2006年后第二度在温网登顶。8月份硬地赛季,布莱恩兄弟在北美两站热身赛中延续良好的状态,他们先是在罗杰斯杯上捧得亚军,随后西南财团赛也杀入四强,两站的稳定表现让这对组合成为美网冠军最热门人选。不过两人的美网表现令所有人大跌眼镜,首轮比赛苦战三盘不敌卡洛维奇/莫塞尔,惨遭滑铁卢。

美网之后的亚洲赛季,布莱恩兄弟表现差强人意,中网止步半决赛,上站止步八强。随后比赛中,布莱恩兄弟重新找回比赛状态,奥地利决赛横扫米尔尼/内斯特夺冠,紧接着瓦伦西亚站背靠背夺魁,不过在巴黎室内地毯赛的一轮游也让他们的总决赛之旅蒙上一成阴影。在总决赛中,布莱恩兄弟在小组赛两胜一负屈居小组第二晋级四强,而今天半决赛中他们两个发挥不佳惨负米尔尼/内斯特,无缘最后的决赛,由此也提前结束了本赛季。

(月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