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澳韩球队皆看重亚冠资格 阿德莱德将打附加赛

2011年11月26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亚足联本周四正式公布2012赛季终选方案后,有消息称,同样被削减名额的澳大利亚和韩国将放弃排出球队参加资格赛。不过从亚足联及两国传来的信息显示,这种可能性基本没有。澳大利亚甚至为打好亚冠,改派阿德莱德联队参加附加赛。

就在23日亚足联执委会确定了明年亚冠联赛的最终名额分配方案后。中国足协接受了中超名额被减的现实,但是韩国、澳大利亚两国足协却依然没有放弃“维护自身权益”的努力。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也因为翻案推出后,部分会员协会对决议仍不满而留在亚足联予以调停。不过由于方案由作为亚足联最高权力机构的执委会作出,更改根本没有可能性。

熟谙亚足联事务的一位圈内人士透露,一直以来,亚足联内部的权力和利益争斗就没完没了。吃亏者在一阵“叫嚷”过后大都会接受现实。此外,改制后的亚冠联赛一直是亚洲各会员协会力推本国职业联赛的最好平台,再加上亚足联大幅度提高亚冠奖及参赛费用,没有哪个足协愿意放弃这样一个追名逐利的机会。即便有协会对“不公”不满,他们的俱乐部也不愿意失去这样的一块良好的竞技平台。

事实也证明了知情人的推断。就在亚冠名额分配办法出台后,澳大利亚足协作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放弃由澳超季后赛第3名黄金岸参加资格赛,改为安排澳超常规赛第3名阿德莱德联队参赛。澳足协这样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阿德莱德联队有丰富的亚冠经验,还曾获得2008赛季,也就是亚冠改制前1个赛季的亚冠亚军。

韩国也没理由放弃任何一个亚冠名额。几天前,蔚山现代队击败水原三星成为本赛季K联赛季军,外界猜测蔚山现代将成为辽足亚冠资格赛的对手。但实际上,为了公平,K联赛联盟于11月26日又补踢了一场附加赛。由联赛亚军浦项制铁与蔚山现代决出一张亚冠正赛入场券,结果蔚山现代胜出。浦项制铁参加亚冠资格赛。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韩国球队在亚冠成绩一直不俗,继城南一和2010赛季夺冠后,水原三星、全北现代又进入本赛季亚冠半决赛。(风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