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生代充当劳方反动派 海外兵团日夜思回NBA

2011年11月26日1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旷日持久的NBA(微博)式罢工——停摆终于划上了句号,与其说是劳资双方共同让步,不如说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结果。

说白了,NBA只是提供一个平台,劳资双方均是受益者,表面上看是劳方从资方的口袋里掏钱,事实上这些钱也是从消费者那里出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劳资双方其实是利益共同体,他们的财富之源是球迷,电视转播商以及赞助商等等……单纯为了利益分配而两败俱伤,从经济学角度来说,这样的停摆注定不会持续太久。

更何况劳方的内部本身就有着很大的分歧,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像科比,加内特(微博)皮尔斯那样摆出绝不妥协的态度。从之前个渠道所曝光的消息就可得知,如果不是几位老家伙从中作梗,也许新版劳资协议早就出炉。

在球员阵营中,最希望结束停摆状态的毫无疑问是那些中底层球员,他们没有广大的赞助商做后台,他们的收入只是单纯依靠打球来获取,因此NBA陷入停摆,也就意味断了他们的生路。在资方的要求并不十分过分的情况下,许多球员还是愿意妥协,接受新的条款以结束停摆状态,这点无可厚非。

年轻球员也是最希望结束停摆的群体,与老家伙相比,他们精力旺盛,休赛期意味着多余的精力得不到发泄,只能靠打无聊的业余比赛来打发时间。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以勒布朗-詹姆斯为首的那群中生代球员,他们在季后赛中吃到了败仗,急于在新赛季中洗刷耻辱,因此战意强烈,急于让新赛季开战。

当然了,企盼结束停摆的还有那些外兵团(加盟CBA的除外),远赴海外打球实属无奈之举,你去问问德隆-威廉姆斯就知道,在土耳其的日子有多么难熬,他在接受采访时就坦言难以融入当地文化,希望NBA能早点结束停摆,以便重返美国打球。大部分远赴海外的NBA球员都有附加条款,一旦NBA结束停摆,他们能立即终止合同回到美国。

其实呢,那些老家伙们何尝不想早日结束停摆,虽然个个凶神恶煞声称绝不妥协,但你认为科比,加内特们会甘心白白再浪费一年夺冠的机会?詹姆斯耽误得起,但他们能耽误得起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旋木)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