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渴望中国赛首冠:想在家乡摘冠军

2011年11月26日1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6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年中国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上,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最终以21:13和21:14击败日本选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跟队员会师决赛。从去年常州大师赛搭档以来就从没有输给外国选手,几乎包揽了所有公开赛冠军,但唯独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因伤退赛缺少了一个冠军奖杯,此次比赛她们也希望能够在家乡夺冠。

在今天的比赛中,于洋/王晓理打的比前几场比赛都谨慎,因为之前选用的球球速太慢,今天裁判改用了相对球速快的球,所以二人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今天我们发接发封网的时候还是有些谨慎,两边的后场都不太敢蹬,一蹬就感觉很滑,所以怕受伤我们打得相对慢一些。”赛后于洋这样给记者解释道。

从去年常州大师赛搭档以来,于洋/王晓理只要参加比赛,就没有输过球,除了亚运会和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输给了队友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之外,其他的比赛几乎都夺得了冠军。谈到二人的成功,她们都表示沟通总结是她们所向披靡的关键。“我们每场比赛打完都会去深刻总结,无论好坏,只有好的总结才会对以后有帮助,成功的地方就继续巩固,不成功的地方继续探讨。”王晓理这样解释。而于洋也坦言,虽然二人的组合现在已经趋于稳定,但是每一场球遇到困难他们依然还是会努力的总结,最终才能有这样的默契。

虽然搭档一年来获得冠军无数,但让于洋/王晓理遗憾的还是中国公开赛。去年中国公开赛首轮,二人因为伤病最终退赛,没能在家门口的顶级赛上捧得冠军,所以今年的比赛对于她们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明天她们也将迎战汤华/夏欢和田卿/赵芸蕾的胜者。“没拿过的冠军自然非常渴望能够拿到,特别是在家门口,我们也想给球迷一个交待。”于洋再次强调了她们两个人的宗旨:“对外,我们要全力以赴清除所有对手;对内,比赛互相水平差不,但也会全力以赴!”二人都不愿意预测明天女双内战的结果,只表示要联手队友,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全力以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