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京粤战阿联受伤赴香港检查 广东面最艰难考验

2011年11月26日09:24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第三轮,卫冕冠军就输了比赛。昨晚,广东东莞银行以92:104不敌北京,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此役,华南虎全队低迷,全场失误数竟然达到31次。更为不利的是,第二节末段,易建联被队友朱芳雨误伤膝盖,随后被搀扶下场,再没有回到赛场。输了球,又伤了大将,广东东莞银行在赛季就第三轮就遭遇了打击。接下来如何渡过这个难关,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无疑又是一次考验。

卫冕冠军遭遇寒流

北京似乎成为了卫冕冠军的克星。上赛季,华南虎曾在主场2分憾负北京,一年后广东东莞银行仍旧未能在主场占到便宜。从比赛开场,主队就不在状态,前6分钟只得到6分,无奈之下,外援辛格尔顿只得提前上场,虽然他全场拿下了33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最终并未能扭转局面。

“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对手是卫冕冠军,我们就是来挑战对方的。”赛后,北京主帅闵鹿蕾表示,“他们的实力很强,但我们队拥有很年轻队员,我希望他们能够像猛虎一样勇猛,小伙子们做得不错。”

北京队窒息的防守让卫冕冠军极不适应,虽然主队在半场结束前取得了6分优势,但好势头并没有保持到最后,反而是北京除了防守端表现不错外,进攻端也颇有心得。

“第三场就输球了,我认为输球不可怕,主要还是心态出了问题。全队失误超过30次,就算是跟青年队打球,这么多的失误也不会赢球。失误要是少一半,结果就不会是这个样子。”回到休息室李春江说,“大家不要气馁,把头都抬起来,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回去后好好找原因。”

队伍不在状态,下半场教练组不得不让布鲁克斯登场,不过他也未能成为救星。“布克斯的表现没有预期那么好,NBA(微博)停摆后他的训练不是很系统。目前他还在倒时差,今天能有这样的状态很正常。”对于布鲁克斯的首秀,李春江如此评价。

阿联伤势不明朗

与卫冕冠军爆冷输球相比,易建联受伤的影响,才是最大的不利。第二节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马布里(微博)持球进攻,撞上早已站好位置的朱芳雨,巨大的冲击力令后者顺势向后滑去。糟糕的是,朱芳雨的肩膀正好撞上篮下站立的易建联,后者立刻倒地不起。

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球场变得异常寂静,队医立刻前往篮下检查,大概5分钟后,阿联才在队友李原宇和任骏飞的搀扶下前往休息室。躺在按摩床的阿联显得比较痛苦,队医立刻对其受伤部位进行进一步检查,并在其受伤的右膝处敷上冰袋。下半场开始后,阿联再也没有回到球场。

据记者了解,阿联受伤的部位为右膝内侧韧带,同一位置此前也曾受过伤,所以具体伤势现在还不清楚。为了保险起见,今天俱乐部将派专人送阿联去香港进行检查,具体情况今天才能得出结论。

其实,昨晚受伤的不单是阿联,在一次拼抢倒地后,小将董瀚麟(微博)的右膝被对手坐到,半场结束时,小董的膝盖上也缠上了冰块,下半场同样没有登场。“现在还不清楚情况,右膝很疼,这个部位以前从没有受伤过。”对于这次受伤,董瀚麟显得很是沮丧。

马布里献吻主帅

回到休息室,主队休息室没有了以往的喧闹声,所有队员几乎都耷拉着脑袋。与卫冕冠军输球后的沮丧神情相比,赢球的北京像是在过大年,当终场哨音响起那一刻,全队上下振臂高呼,而在前往新闻发布室的路上,心情大好的马布里更是亲吻了主帅闵鹿蕾。

“赢球确实很高兴,这是全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前几个赛季一直在锻炼年轻队员,成绩都不是很好,这个赛季是我们该出成绩的时候了。”在谈到马布里时,闵鹿蕾再次给予了高度评价,“从职责上我是球队的主教练,但通过这一段和马布里的接触,他不但是我的队员,也是大家的好朋友。他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这种感情难以言表,我现在非常幸福。”

相对于卫冕冠军全场31次的失误,北京全场仅有8次,这正是昨晚卫冕冠军输球的主因。其中,得到18分和8次助攻的马布里,无疑是北京赢球的关键所在。

“今天我们打得既努力又聪明,这让我们有机会赢得比赛,之前教练告诉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比赛之前,我跟大家说,我们这是打冠军队,要拿出我们的斗志,一定要击败对手。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很努力,很好地掌控了比赛,整个过程我们都很坦然。年轻队员的发挥非常好,正是大家的努力赢得了比赛。”马布里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