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隋盛胜:男排不该输埃及 首先要给自己定位

2011年11月26日08:30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世界杯激战正酣,昨日,本报也荣幸地邀请到了前男排国家队队长、现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和辽宁男排队长张明威、副队长宋玉晨(微博)做客本报QQ吧,和本报记者一起聊世界杯、展望即将开始的联赛。

  谈世界杯不应该输给埃及队

  记者:中国男排目前最需要确定的是什么?

  隋盛胜:中国男排首先要给自己定位,自己的位置在哪,用什么心态定位。对阵亚洲日本、伊朗这几个对手要尽快掌握他们的特点和整体打法,好对明年的落选赛有针对性的布防和训练。

  记者:您觉得我们这次能拿下几场胜利?

  隋盛胜:对埃及这场比赛确实出乎我的意料,如果中国男排发挥更好点应该能拿下埃及,但是对伊朗和日本还有机会。

  记者:我们辽宁这次一共有三名队员入选国家队,他们能代表辽宁男排现在的最高水平吗?

  隋盛胜:他们三个在位置上分别是接应、副攻、自由人,辽宁男排的打法也是在围绕着这三名球员,整体体现了辽宁男排从一攻、到网上到进攻的最高水平,包括今天来的张明威和宋玉晨也是队里的主力队员。

  谈联赛 向前四名发起冲击

  记者:国家队的几位队员什么时候回来?

  隋盛胜:男排联赛12月18日开始,他们回到地方大概要5、6号,和队伍的配合也就剩下一周的时间。

  记者:现在最需要做好的是什么?

  隋盛胜:把我们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研究对手再透彻,自己的东西发挥不出来就等于零。比如强攻薄弱,我们就靠整体。

  记者:上赛季我们获得第五名,这个赛季的目标呢?

  隋盛胜:去年强的几个队伍依旧很强,但是我们会拼。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前四!

  谈全运 我接队就为十二运

  记者:现在队伍在为十二运做准备吗?

  隋盛胜:其实我从去年3月9号接队就是为了全运会这个大目标做准备,之前的联赛、锦标赛、大奖赛都是在为这个目标铺垫。我接队的思路首先是要看人,不同的位置上谁到全运会的时候能练出来。二是我们的队伍必须要有特点,这种特点要么就是串联细腻整体打球,要么就是有领军人物。袁志(微博)目前是辽宁男排的领军人物,但是两年以后还能否胜任,都还不确定。所以辽宁男排要靠整体打球,谁的人厚、板凳厚谁就能笑到最后,如果单单就是靠五六个人来打球是不行的。 (记者王冠楠 实习生 李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