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韩乔生:男排“肾亏”理所当然 亮剑还需时日

2011年11月26日08:4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

韩乔生(微博)

女排姑娘低调完成了直通伦敦的任务,虽然只是一个第三名,但这个第三名恐怕是中国男排在短时间内无法超越的,这不得不说这是中国男排的悲哀。

世界杯的三连败更加透露出男排的心态失衡,别忘了去伦敦不是去北京,出去混,自信很重要,但那需要实力作后盾,显然中国男排目前还不具备这个实力,世界杯的舞台只能成为陪衬。

对于男排来说,我认为世界杯比赛尽量不要背包袱。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就是一支弱旅,不要看女排姑娘拿到奥运门票了就在那里着急上火,咱得认清自己的位置和水平,对于中国男排而言,我们的工作就是把过程处理好。

要说中国男排的辉煌时代,还得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的那支中国男排,但最只是二流角色,最佳战绩也仅仅是1997年世界男排大冠军杯的第四名,之后的男排再度陷入了一蹶不振的泥潭,而那时女排的风光让男排暗自低叹。

最近这几年,中国男排靠着在家门口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了个第五名,并且在之前的亚锦赛上夺得亚军。然而不可否认男排依然没有“雄起”,因此对于本次的世界杯之旅,不敢抱以太大的希望,仅仅用“练兵”来作为借口。当然在女排面前男排绝对显得 “肾亏”,低人一等,他们没有资本与胆量去叫板世界强队,就像那些“肾亏”的男人往往容易自卑,不自信倒没关系,但心态失衡最为让人看不上,中国男排只能着眼于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但是世事未必就能够尽如人意,届时奥运落选赛的争夺同样不会如此容易。

中国女排已经顺利 “亮剑”,中国男排现在还是“磨剑”阶段,即使偶尔能像春哥一般高嚎两声,但还是会暴露“肾亏”的毛病,不过没关系,中国男排只要有“养精蓄锐”的勇气,“亮剑”的时代也就指日可待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