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次盘盘点是转折 力挺纳豆率队夺戴杯

2011年11月26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以3-6/7-5/6-1的比分逆转费雷尔后,伯奇抓住了进入总决赛四强的最后机会。事实上这已经是总决赛伯蒂奇第二度的大逆转,大器晚成的捷克人在心态上比起过往几年成熟了许。赛后伯蒂奇说到:“我很高兴自己的竞技水准得到了提升,这表现在我的世界排名以及如今的良好结局之上。现在我能够放手反击并赢下艰难的比赛,我很满意自己在这方面的成长。这是我所需要,也是过去我一直所期待的东西。”

我想比赛的关键一分在第二盘盘点上的那一分,因为其实前面比赛我一直处于下风,你知道,需要一个转折。在第二盘拿下之后,我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和能量。”伯蒂奇说到:“我开始找到感觉,第三盘很快取得破发,这也帮助我不少,最后我的表现很好、并轻松拿下最后一盘。”

实际上如果不能拿下这场比赛伯蒂奇将直接出局,但是最后关头他还是顶住了压力。“我看了比分,知道简科(提普萨勒维奇)赢了。是啊,他们都告诉我这场比赛必须拿下,甚至于如果诺瓦克赢了(提普萨勒维奇)的话我还必须两盘拿下……但是老实话,我不喜欢这些精打细算,所以我对此并不关心。”伯蒂奇表示作为第二场出赛并不吃亏,“对我而言那真的没任何关系,即使这场胜利对我结束这个赛季很重要。最后结果很好,以胜利的方式结束感觉很棒,我赢了!取得出线权,很完美的结局。”

半决赛伯蒂奇将迎战法国好手特松加,他说到:“这将是场完全不同于之前三场赛事的对决,你知道小组赛的三个人都喜欢长拍的拉锯战。我认为乔(特松加)完全不一样,他喜欢多样化的比赛方式,同时他还是个发球猛男。我需要好好休息以备战这场赛事,当然上一次交手的回忆对我来说不错,我在北京击败了他。这一周我两都打得不错,所以值得期待。”

同时伯蒂奇还发表了自己对戴维斯杯决赛(西班牙VS阿根廷)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依然支持纳达尔和费雷尔率领西班牙队取得胜利。“在我眼中,拉法今年没有打出他的最好状态,但是我知道他在红土场上的实力,我认为他依然十分强大。”伯蒂奇说到:“而费雷尔,在总决赛也打出了两场伟大的比赛,今天他也打得很好。也许稍微有点疲惫,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很喜欢打红土,尤其在家乡出赛。我认为西班牙还是最大热门,并且我想他们会最后夺得冠军。”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