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开腔回应无缘冬运会:依然会认真训练

2011年11月26日06:2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濛开腔回应无缘冬运会:依然会认真训练

王濛资料图(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中国队参加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和上站的运动员名单,备受关注的冬奥会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榜上无名,这意味着王濛失去了参加明年1月在吉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资格,这对黑龙江省来说无疑损失重大。王濛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知道此事,自己仍在思考。虽然王濛无缘冬运会,但王濛回归国家队仍可期,毕竟她应该还是中国队征战索契冬奥会的“利器”。

上海站参赛名单“姗姗来迟”

其实早在上周四,成都商报记者就获悉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和短道部部长于海(微博)燕专程前往了哈尔滨,除了看望包括王濛在内的黑龙江短道速滑队之外,他们还向黑龙江方面通报了冬管中心不同意王濛参加12月9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冬运会前最后一站世界杯赛,按规定国家队队员必须要参加一次世界杯站才有资格参加冬运会)的决定,同时被继续禁赛的,还有与王濛一起被冬管中心调整出国家队的黑龙江籍选手刘显伟。

当时黑龙江方面得到通知后,为了帮助王濛早日重返赛场,有关领导还专门与体育总局及冬管中心的相关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黑龙江方面认为王濛已经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深刻的认识与反省,应该给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这次沟通似乎并不见效,冬管中心已经计划本周一公布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的参赛名单,而成都商报记者上周五了解的情况是:这份名单里没有王濛的名字。但在上周六,新华社曾发稿称王濛无缘世界杯并非铁定,这一度让此事扑朔迷离,而冬管中心也没有按照预期计划在本周一公布名单。直到昨天,冬管中心才发布了日本站和上海站的参赛名单。

赵英刚亲赴冰城与王濛沟通

王濛落选世界杯上海站,意味着她失去了参加冬运会的资格。由于这很可能是王濛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冬运会,这样的结局对王濛有些残酷,对黑龙江省来说更是损失巨大。因为在上届冬运会上,王濛一人为黑龙江省夺得了7枚牌。

也许是考虑到王濛落选名单的影响,在公布名单前,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和短道部部长于海燕前日亲自前往哈尔滨与王濛进行了沟通。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次拨打赵英刚手机均无人接听,于海燕表示不便透露与王濛沟通的内容,“我现在在开会,王濛落选世界杯名单的事情,你还是问队里。”

其实,对于王濛落选,冬管中心在发布名单时已经表达出某种态度———备受社会关注的王濛未能入选此次世界杯名单,是因为对她的处罚决定尚在执行中。虽然王濛本人对所犯错误有所认识和反省,也已表现出重回国家队的愿望,但要想重新进入国家队,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吸取教训,以实际行动完善自己,在品质素养和竞技能力等方面达到国家队的用人标准,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王濛:接下来我还会认真训练

不能入选世界杯名单的消息,王濛早有耳闻。昨日,王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仍在思考,这些天我一直在正常训练,接下来我依然会认真训练。”无缘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冬运会,是王濛的遗憾,因为代表七台河队的她曾在冬运会上为家乡黑龙江争得过无数荣誉。但从长远来看,王濛的最终目标仍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这也是王濛被处罚后继前往加拿大训练之后,又坚持在黑龙江队正常训练的主要原因。

按照加拿大国家短道速滑队教练Jonathon Cavar和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中心主任Shawn Holman对王濛训练水平的评价,王濛仍属于短道速滑项目世界顶尖的运动员之一,索契冬奥会上,王濛仍将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依靠的力量。虽然此次冬管中心没有让王濛参加世界杯,但并不代表王濛没有回归的可能,事实上正如赵英刚所说:“回归的大门一直对王濛敞开。”按照冬管中心的说法,下一步冬管中心将与地方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在有利于国家短道队发展、有利于短道速滑项目和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原则下对王濛进一步进行帮助教育。种种迹象表明,王濛虽然无缘明年初的冬运会,但未来她肯定将会重新回到国家队,融入团队,为中国短道速滑再做新贡献。(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微博 博客) 盖源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