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挫折这个词不适合我 我只是不在状态

2011年11月26日06:35大洋网-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松加说,他看了2008年澳网半决赛痛击纳达尔的录像,随后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加强发球、提高速度、不断上网。果然,3年后法国“阿里”再度克敌制胜。本赛季至此,除了法网折桂外,纳达尔的风头完全被德约科维奇(微博)压过,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还陷入了2009年后又一次状态低谷,纳达尔的“冬天”又要来了吗?

老实说,纳达尔本赛季的表现真的不错,除了澳网公开赛无缘4强外,他在其他3项大满贯赛事均打进了决赛,单赛季1冠2亚的成绩即便是放在历史上也屈指可数。但是纳达尔本赛季6次遭遇小德全部告负,这绝对是对他自信心的致命打击。

在本届大师杯赛上,他又上演了60分钟被费德勒横扫的“惨剧”,结束了对阵瑞士天王的3连胜。可以说,心理滑坡导致了西班牙天王的大崩溃。虽然纳达尔声称不会因为小德的崛起而内心受挫,“挫折的字眼并不适合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状态起伏再正常不过,我只是现在不在状态而已。”

纳达尔仍将按计划参加于12月举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对手是阿根廷队。兵强马壮的西班牙队夺冠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纳达尔难道希望用这座冠军奖杯来为自己的2011赛季画上句号?

小德已经开始反思,或许是以疲劳之躯征战戴维斯杯才导致受伤。而纳达尔则真成了本赛季最累的人,从1月拼到12月。希望西班牙天王“可怜可怜”自己吧,为了即将到来的2012。(孙嘉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