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第三阶段死磕伊朗日本 世界杯首胜非奢望

2011年11月26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二阶段硝烟散尽,中国男排5连败在积分榜继续垫底,不过中国队在与卫冕冠军巴西一役打满五局,收获到宝贵1分,摆脱了0积分的尴尬。放眼第三阶段,中国男排先后与领头羊波兰、大黑马伊朗、东道主日本角逐,其中与伊朗、日本的比赛至为关键,这也是周家军有机会取胜的两场球。

从一传崩溃到自我救赎 在世界第一身上拿积分

中国男排第二阶段遭遇的两个对手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对手大力跳发冲击下,一传体系几近崩溃,一传到位率不到30%,快变战术打不出来,拦网2比12,发球0比10完全被压制。周家军本届世界杯首次全场无人得分上双,陈平(微博)拿到全队最高的9分。中国男排输给意大利不意外,但以这种方式惨败,却属于发挥失常。

男排小伙子四连败,且一局不赢,一个积分没有,这也把他们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些专家媒体开始恶意批评中国男排,认为中国队非但没有亮剑,而且打得“太软太娘”,像是在打女排比赛。中国男排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及时作出了调整和改进,全力应对与卫冕冠军巴西的较量。

可能正是中国男排前四场表现糟糕,让巴西男排主教练雷赞德萌生了轻敌思想,他在与中国队的比赛里只派出穆里洛一名球星,大名鼎鼎的维索托甚至没有被安排在12人名单,以大部分替补出战的巴西队为傲慢自大付出代价,中国男排一传到位率超过50%,全场三人得分上双,陈平轰下全场最高的22分,李润铭(微博)获当场最佳殊荣,全场6人拦网建功,拦网得分11比10力压巴西,中国队把巴西拖入到决胜局2比3惜败,拿到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积分。而巴西男排也因与中国一役没能全取3分,积分榜下滑到第三位,三连冠梦想变得严峻!

中国男排第二阶段两场比赛,第一场打意大利接发球没能顶住,从而一溃千里;而与巴西较量周家军完美救赎,从接发球开始,再到拦网、快变,都打得有声有色。这也说明,中国男排只要打出自身特色,还是有实力与欧美列强抗衡的。

第三阶段死磕伊朗、日本冲击首胜,望摆脱垫底

两个阶段战罢,中国男排5战全负,积1分垫底。而波兰男排5战4胜1负积13分独占鳌头,俄罗斯4胜1负积12分位列第二,巴西同积12分但因小分劣势排名第三,意大利11分列第四,伊朗9分排名第五。东道主日本队2分列倒数第二。

中国男排第三个阶段将先后与波兰、伊朗和日本交锋。波兰男排作为领头羊士气正旺,该队擅长高举高打,大力跳发极具冲击力,这种简洁实用的打法类似俄罗斯,中国队一传可能受到严峻考验。不过伊朗队可以3比2掀翻波兰,说明波兰队稳定性一般,中国队打出快变特点也不是一点机会没有。

中国男排接下来迎战亚锦赛和亚洲杯双料冠军伊朗,伊朗队无愧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他们已经连续击败塞尔维亚、波兰、阿根廷三大夺冠热门,目前在积分榜名列第五,如果延续这种强势,甚至有机会跻身三甲,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权!中国队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曾击败伊朗,尽管亚锦赛在对手魔鬼主场1比3落败,但再战伊朗可以贯彻双塔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中间加压,陈平、仲为君(微博)两边拉开的战术,完全有可能擒服对手!

中国男排和亚运会冠军日本的差距最小,也是最有机会取胜的一场球,这场比赛也关系到男排能否摆脱垫底。日本队本赛季状态低迷,亚锦赛竟然输给印度,并被挤出了四强。中国男排2006年世锦赛就曾在日本家门口3比2力挫对手,这一回男排小伙子若打出亮剑精神,发挥网口优势,有望再次抗日成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