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高尔夫世界杯次轮进前十 中国队“表现完美”

2011年11月26日04:4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口11月25日电(记者 舒桂)第一轮68杆,第二轮又是68杆,不过此68杆非彼68杆,因为今天进行的是难度更大的四人二球赛,凭借低于标准杆8杆的好成绩,首轮排名第22位的中国队一举跻身第十名。赛后,梁文冲和 张新军一致评价这是“完美的一轮”。

25日的比赛其实一波三折,中国队在前7洞抓到3只小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然而接下来3个洞的比拼却异常艰难。第八洞3杆洞,梁文冲将球开入左边沙坑之中,吞下柏忌。第九洞,张新军又将球开进长草区,中国队再吞柏忌。第十洞,张新军打第二杆,小球被强风顶着落在果岭前的沙坑里,球虽被梁文冲切起,最终却冲出了果岭。关键时刻,张新军“将功补过”将球推进洞杯。

期间有一则花絮颇为有趣,在走向10号洞发球台的路上,张新军看了一眼从洞杯里取出的球,一脸严肃的和弟弟张小军说,“刚才打了鸟没换球啊?赶紧把球换了,都连打两个加一了!”

换球似乎带来了好运气,之后的8个洞,就像张新军所说,“每一杆都很完美”。第12洞五杆洞,张新军两杆攻上果岭之后,中国队再次有小鸟进帐。而第15洞与第16洞,他们也抓到了小鸟。第17洞与第18洞,中国队都成功保帕。

“很满意,比赛非常完美。”张新军赛后说,“后9洞真的很精彩,今天的表现非常棒!”而梁文冲也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昨天4人4球打了68杆,今天4人2球也打了68杆,但今天感觉完全不一样,一切都很完美。”

明天第3轮的比赛又是4人4球,“最重要的是抢分,调整好心态,如果你一开始没有抢到一个好位置的话,就会影响心态。”梁文冲说。

首轮排名第一位的澳大利亚队本轮本来继续一路领先,无奈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被麦克罗伊领衔的爱尔兰队追平,两队并列榜首位置。

花絮

美女无奈换鞋

作为一项高端运动,高尔夫总是与香车美车相伴。停车场一排排的豪车,球场内四处穿梭的花枝招展的美女,成为了世界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过,美女也不是走到哪里都能通吃,在世界杯赛场入口,不少穿着高跟鞋的女子就被保安拒之门外,因为高跟鞋会破坏草坪。有美女杏眼圆睁,气冲冲转身离去,有美女则早有准备,回到车里换上平底运动鞋,这才得以入场。

其实,高尔夫是一项格外注重礼仪的运动,球员挥杆之前不得打电话,不得大声喧哗,本是常识,无奈有些球迷我行我素,逼得现场工作人员又挤眼色,又举警示牌。世界杯是一项比赛,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礼仪课。(舒桂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