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今年已经足够完美 澳网之前不会再参赛

2011年11月26日0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6-3、3-6和3-6惨遭同胞萨雷维奇逆转,在小组赛中仅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出线堪忧。赛后德约科维奇认为尽管在本次总决赛中表现不佳,但是这并不会使得自己本赛季的成色受到任何影响;同时他还透露自己在参加完本次总决赛之后,在明年澳网之前不会再参加任何正式比赛,最参加一两场表演赛。

德约科维奇尽管在小组赛中1胜2负,但是如果费雷尔在随后的比赛中击败伯蒂奇的话,他依然可以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不过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不会过多去关注另一场比赛的结果:“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去考虑另一场比赛,因为我完全无法控制那场比赛,我的精力完全集中于自己如何赢得本场比赛之上。我今日输掉了比赛,但是我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拥有获胜的机会,第一盘比赛我打得很好,在他的发球局中得到了很多机会,不过随后他开始打得越来越好。如果这场比赛最终成为我在本次总决赛上最后一场比赛的话,我其实会感到很高兴,因为相比第二轮与费雷尔的比赛我已经打得好多了。”

对于同胞蒂普萨雷维奇今日的发挥,德约科维奇非常大度的给予了称赞:“他赢得今天的胜利当之无愧。他在比赛后半段打得比我好。我很高兴他不仅获得了参赛的机会而且取胜。”

随后当记者提醒德约科维奇他依然有可能成为历史上首位输掉两场比赛依然赢得总决赛冠军的选手时,德约科维奇的脸上才露出了微笑:“GOOD!”

德约科维奇随后还强调说,不管本次总决赛成绩如何,都无法毁掉他这个赛季取得的巨大成功:“我拥有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年,任何事情都无法毁掉它。我将把这个赛季作为自己运动生涯最佳的一年而永远牢记,现在我希望自己可以为2012赛季做好充分的准备。”

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是还表示自己现在会为可能参加的半决赛做好准备:“我将做所有一切该做的事情以备我明天会继续打比赛,我认为自己依然还有机会,费雷尔最近的表现很好,因此他是完全有可能赢下伯蒂奇的,所以我现在开始准备与费德勒之间的半决赛。”

对于明年澳网开始之前这段时间,德约科维奇在谈到自己的安排时表示道:“我会用几周的时间来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就和平时一样。相比去年,我今年没有戴维斯杯的决赛要参加,这会让我获得额外的一些休息时间,澳网之前我不会参加任何正式比赛,只会参加一下在阿布扎比的表演赛,或者澳洲本土的一些表演赛,以确保自己为澳网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