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343助巴萨8战6胜 3后卫挑皇马?对手越强越好

2011年11月26日01:4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343助巴萨8战6胜 3后卫挑皇马?对手越强越好

巴萨的343已经成型

腾讯体育讯 “圣西罗是个大舞台,瓜迪奥拉用三后卫取得胜利,但疑问与争论仍在继续,去伯纳乌是不是依然用三后卫?在最强大的对手主场这是不是一剂良方,还是会让一个有勇无谋的人再骑上卡列洪的后背?”《每日体育报》评论员穆尼斯提出的疑问,相信也是众巴萨拥趸关心的话题。

三后卫这两天是巴塞罗那(微博)新闻界热词,尤其在圣西罗这等皇马(微博 数据) 从没赢过的魔鬼客场,瓜迪奥拉还敢排三后卫迎敌,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十分意外,赛后各路记者轮番轰炸,瓜帅只以一句话应对,“我从未感觉到畏惧”,连丢两球没打消瓜帅对343的信心:“每星期媒体都要过问我们会排什么阵型,但我不会让球员固定位置,场上有11人,根据各种情况作出应变调整才是合适对策。三后卫不会让我们防守更糟糕,只会变得更好。”

尼斯分析认为,瓜迪奥拉不墨守陈规,重拾343阵型,首先自然是继承了克伊夫的遗志,但也并不只是单纯的翻版。梦之队名将戈耶戈切亚说过,克鲁伊夫战术中没有如今的巴萨如此强调控球与短传,这是瓜帅改良版343的主导思想,通过皮球运行分割瓦解对手——佩普本身就是克鲁伊夫主义下诞生的经典巴萨4号,他一直信奉足球属于中场,控制中场就控制世界。对手份量越重,瓜帅越是要用343控制中场,客战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米兰莫不如是。

巴萨不再将433视为理所当然的首选阵型,面对AC米兰的'catenaccio'(链式防守),343阵型经受了考验,取得成功,这点值得肯定。当然客观上也得承认,减少一名后卫后场两闸空档必然增加,这也是巴萨连丢两球的症结,与此前客战瓦伦西亚情形相似。出于这层担忧,《每日体育报》的民调显示,80%的球迷希望客战皇马,瓜帅能谨慎起见变回4后卫。

其实公众也有些多虑,瓜迪奥拉临场变阵很频繁,不会一套打法用到底,《每日体育报》列举本季巴萨以343阵型布局的8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比利亚雷亚尔奥萨苏纳马竞塞维利亚马洛卡、瓦伦西亚、希洪和AC米兰,只有前两战因打出5-0和8-0的大比分,才从始至终保持三后卫,其余赛事,瓜帅都会在某个时间段变回4后卫,以求对局面重新梳理、保持体能并掌控球权。在斯塔利亚和圣西罗丢两球虽刺眼,考虑到对手量级,巴萨变阵不能说失败,8战6胜2平,胜率也不比四后卫时低。

《每日体育报》还提到另一要点,皮克。前三赛季的主力中卫因受伤以及轰动体娱圈的绯闻,近半年缺阵频繁且状态下滑,加上普约尔动手术,也让瓜帅下决定放手改革防线。皮克不适合需要涵盖大面积空间的三后卫体系,本季巴萨8场343排阵他没一次出场,马斯切拉诺与阿尔维斯阿比达尔组成了常规三后卫,这一配置用过4场,普约尔-阿比达尔-小马哥配过两场,此外阿根廷人与法国人、布斯克茨组合过一次,周中则是普约尔-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三人联袂。

(Cuchu)

相关微博:

  • 梅西(@梅西) 征服欧洲18战场将超劳尔 下月决战南美王】#西甲##巴萨#周中欧冠点杀AC米兰,梅西第6次出战意甲队得首球,圣西罗也成为第18块跳蚤进过球的欧冠赛场,这一数据在历史上可排第三,追平前俱乐部队友亨利,仅次于在20个球场进过球的劳尔,及19个球场破过门的范尼。http://url.cn/39SiHe @*45090180
    2011-11-25 23:22:34
    -转播-
  • Ahora estamos metidos en el partido del próximo miércoles en Milan.Hoy nos entrenamos en la ciudad deportiva y veo bien a mis compañeros, con confianza. /现在,我们在全身心地备战周三在米兰的比赛。今天,我们在训练基地参加了训练课,我看到队友们的状态都很棒,大家都满怀信心
    2011-11-22 09:12:5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