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小德1-2遭同胞逆转 小组1胜2负无缘4强

2011年11月26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总决赛小德1-2遭同胞逆转 1胜2负出线堪忧

小德1-2遭同胞逆转难掩失落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在伦敦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第三轮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6-3、3-6和3-6惨遭同胞萨雷维奇逆转,在小组赛中仅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由于在之后进行的比赛,伯蒂奇以2-1逆转费雷尔,最终伯蒂奇以2胜1负的成绩头名出线,费雷尔2胜1负由于胜负关系以第二名出线,小德则无缘总决赛四强。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已经有10个单打冠军入账,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本次总决赛他在首轮比赛中险胜伯蒂奇,第二轮连丢两盘败在了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拍下,使得出线的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同胞蒂普萨雷维奇,后者是中途顶替受伤的穆雷出赛,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输给了伯蒂奇。两位选手职业选手有过3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美网八强战中,当时蒂普萨雷维奇中途伤退。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顺利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第2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平分的纠缠,蒂普萨雷维奇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将局分改写为1-1平。第4局德约科维奇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机会,蒂普萨雷维奇随后反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依靠强势的发球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以5-2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蒂普萨雷维奇将其奋力化解之后保发,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他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蒂普萨雷维奇在第6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随后在相持球中回球下网,蒂普萨雷维奇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同样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随后他连续化解对手高压球最终逼迫对手回球失误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4,但是蒂普萨雷维奇在第8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完成破发,第9局“眼镜侠”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不见太大提升,蒂普萨雷维奇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随后他在网前勾小斜线得分,成功破发之后蒂普萨雷维奇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德约科维奇轰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但是蒂普萨雷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同样打得非常强势,局分被改写为了5-3,第9局中蒂普萨雷维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德约科维奇化解两个之后出现回球失误,蒂普萨雷维奇成功破发以6-3拿下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赢得了本场比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7分钟。

这样德约科维奇在小组赛中仅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接下来他只能希望费雷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伯蒂奇,这样他和伯蒂奇的胜负场次一样,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德约科维奇可以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