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让广东困扰两年 这一次他比55分更可怕

2011年11月25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让广东困扰两年 这一次他比55分更可怕

马布里(微博)砍18分8次助攻成北京队取胜的关键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1-2012赛季CBA联赛第3轮的比赛全面展开,经过四节激战,卫冕冠军广东队主场以92-104不敌北京队遭遇赛季首败,北京队取得三连胜。马布里本场比赛砍下18分、8次助攻,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上一场比赛最后一刻绝杀辽宁取得赛季两连胜的北京队势头正盛,而卫冕冠军在新赛季开端更是展现出了超群的实力,两支同为两连胜球队的交锋,加之广东新援布鲁克斯的首秀就将面对马布里,本场比赛成为了本轮的焦点之一。

广东队首节派出全华班,布克斯并没有出场,马布里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场上主角,他先是施展自己的助攻能力带动球队进攻。首节比赛开始不久,广东队依靠苏伟(微博)在内线的优势取得开局领先,北京队进攻中马布里中路弧顶运球观察之后看到内线朱彦西跑出空位,迅速将球传给朱彦西,后者顺势上篮砍下2分。2分钟过后,马布里利用突破将广东队内线吸引出来,顺势将球塞给篮下空当,这一次轻松得分的换成了吉喆(微博)。首节比赛,马布里仅出场了7分钟,就贡献了4次助攻。

两队真正火星四溅的对决发生在下半时,易建联意外受伤让李春江指导不得不提前改变策略,下半时刚刚开始,他就将布鲁克斯派上场,试图一举奠定比赛胜局。布鲁克斯出场之后确实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他的快速推进让场上节奏骤然发生改变,北京队也是显现出了不适应,布鲁克斯第一次持球进攻就命中了2分。

然而,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马布里不愿这么快就束手就擒,下半时比赛进行4分钟,马布里右侧突破上篮得手,帮助球队把比分差距缩小为51-56。1分多钟过后,广东队进攻未果,北京队策动反击,马布里看到广东队回防并不及时,选择直接突破上篮得分。攻防转换,广东队再次出现失误,马布里持球反击,将球击地分给快下到位的莫里斯,后者双手暴扣得手,北京队也重新取得了领先优势。

关注过上个赛季马布里表现的人都会记得,在上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末段,佛山队以116-123不敌强大的广东队,马布里在那场比赛中砍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55分,险些凭借一己之力将广东队驳倒。今天,来到整体实力更强的北京队,马布里用全面的表现带领球队完成了他上赛季未竟的心愿。

“马布里的技术、战术意识,包括他的人品,接触一个多月来,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相当的出色。这方面,我一直在寻找这名一个队员,把队伍带起来,今天马布里做到了。”首轮战胜吉队之后闵鹿蕾对马布里在北京队的首秀作出了这样的评论。

确实如此,马布里的到来没有让北京队失望,在已经过去的三轮比赛中,马布里让上赛季那个充满悲剧色彩的北京队终于有了强队的风采,北京队也该庆幸他们找到了一个真正堪称领袖的球员。战胜卫冕冠军,豪取三连胜,北京队本赛季的前景非常乐观。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