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俄罗斯站女单短节目 浅田第一俄选手紧随

2011年11月25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5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微博)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单短节目争夺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虽然没能发挥完美,但仍然凭借64.29的短节目成绩排在第一。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以0.38分只差排在第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索特尼科娃暂列第三。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今天倒数第三个出场,本赛季她的短节目采用了全新编排,音乐选用了经典的《一千零一夜》。经过了上赛季的低迷,本赛季她卷土重来,在不久前结束的日本站大奖赛上夺得银牌。今天她的发挥尚可,除了将开场原计划的三周半跳跳成两周半之外,没有什么明显失误。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跳,以及后外结环三周跳都顺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她的直线接续步还得到了4级,并且执行分加了1.3分。首次尝试异域风情音乐的浅田真央在努力的想使自身的表演功力继续加强,同时对跳跃的改进方面也在稳步进行。相比去年大奖赛的崩盘,今年她在跳跃稳定性上有所回升。不过能看得出现在还不是她的最好状态。无论是滑行速度还是冰面覆盖,以及节目的熟练程度都还有上升空间。最后她得到了64.29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3.34,节目内容分30.95),暂列第一位。

俄罗斯本土选手里奥诺娃今天压轴出场,本赛季她的短节目音乐选自电影《加勒比盗》的原声音乐。今天在主场作战的她有如神助,发挥非常完美。技术方面她没有任何明显失误,所有跳跃都顺利完成。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质量很高,执行分加了1.3分。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也顺利完成,两周半跳轻松自如。她的直线接续步也得到了四级,上身动作配合很好,步伐设计难度很高。今天她的滑行状态也很不错,滑行速度比以往有了进步,同时她的舞蹈动作幅度大,表演富有激情,也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气氛。最后她得到了63.91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3.87,节目内容分30.04),暂列第二位。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小将索特尼科娃第二个上场,本赛季她选择了经典名作《波莱罗舞曲》作为自己的短节目配乐。在两周前进行的中国杯比赛中,索特尼科娃就获得铜牌,今天她的表现好于中国杯。开场的勾手三周跳虽然摔倒,但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和两周半跳都顺利完成。三个旋转也都得到了四级的最高级别。最后她得到了57.79分(技术分31.10,节目内容分27.69)的短节目成绩,暂列第三位。

芬兰美女科尔皮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本赛季她沿用了上赛季的短节目《彩虹之上》。今天她的发挥不甚理想。开场原计划的三周接三周连跳第二跳只做了两周,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有瑕疵,另外还将两周半跳做成了一周半,基础分损失较大。不过除此之外的技术环节她都顺利完成。这套节目将她柔美、清新的表演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技术有失误,但丝毫不影响到她的表演。另外,她的滑行技术近两个赛季都在稳步提高,这也让她的节目内容分有了长足的进步。最后她得到了55.81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26.01,节目内容分29.80),暂列第五位。

美国选手弗拉特第二组第二位出场,本赛季她沿用了上赛季的短节目《伊甸之东》。这位斯坦福大学的高材生本赛季一边上学一边比赛,但在已经进行的加拿大站比赛中,她成绩并不理想,仅排在第十。不过今天她的发挥不错,技术动作基本没有失误。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跳顺利完成,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稍有瑕疵,两周半跳比较轻松。只是她其余的动作质量都一般,其中一个躬身转还被裁判减分。看来她还有很需要努力的地方,状态还有待提升。最后她得到了53.36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27.62,节目内容分25.74),暂列第八位。

女单自由滑的争夺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晚上进行。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