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配对赛 职业业余的欢乐颂

2011年11月23日2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配对赛 职业业余的欢乐颂

2100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幕-球手合影

在大数职业比赛上,我们在电视机或者网络直播时,看到的永远都是职业球手们昂首挺胸走在球道上,他的球童则挎着球包辛苦跟随的场景。在我们的印象里,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过他们在高尔夫球车上的样子,更没有见过他们开球车。那种严肃的状态,虽然谈不上正襟危坐,却也由于太过专注,而难以和观众产生互动。

不过,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却全然是另一番风景了。在11月23日举行的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人们甚至见到了爱尔兰天王罗伊·麦克罗伊亲自开球车当司机的画面。职业-业余配对赛既然是给职业球手与业余球手之间提供一个互动的平台,赛事氛围自然就以轻松活跃为主题,而且更倾向于照顾业余球手。另一方面,也为了让职业球手能有时间更多地考察球场,为他们提供球车,节省他们的步行时间,也就成了必然的选择。因而,麦克罗伊这些参赛球星能开上球车,也就顺理成章了。而熟悉国内高尔夫生态的人们都知道,打球的时候,开球车的一般都是球手本人,球童则站在球车后座。因而,麦克罗伊当司机,看来似乎也是爱尔兰队一致的选择。

不过,现场看来,麦克罗伊当司机,却是一番理性的选择。在观澜湖·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一号球场的5号洞果岭至6号洞开球台的这一段路上,他的搭档麦克道维尔也曾开了一段,不过,光顾着说话没有留意道路实况的他,也兴许是好久不曾开球车,有些手生,好好的球车道不走,而是一分心擦上了路边的小石堆,让车身抖了一下。当时,车上坐的可是爱尔兰全队的阵容了:小麦、麦克罗伊以及他们两人的球童。虽说小麦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不过,他显然不乐意再接受这样的“考验”。在第六洞发球台,两人开完球后,司机又变回了麦克罗伊。

自然,除了当司机,和球童一起考察球场,麦克道维尔也尽到了职业球手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的责任,也即指导同组球员的球技。在第三洞果岭,他在果岭前教了同组两位球手一招切球的技巧,有如神助似的,该球员的球一杆就切到了果岭洞杯附近,让两位业余球手兴奋好半天,走下果岭后还在不断地回味这一招的神韵。而当两位业余球手打出好球时,双麦组合也会给予很好的回应,乃至于会击掌相应。显然,在这次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他们把这两位业余球手也当成了他们征战此次高尔夫世界杯的搭档。不过,两位业余球手也感叹,“和他们打球其实更多的还是互不干扰,他们的打球节奏太好了,220码的距离,怎样都能放上果岭,跟玩似的。”

危地马拉队所在的业余球手则来自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广东赛区和海口赛区的两位总冠军陈广石、韩雨(微博)廷,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两位总冠军居然都是青少年球手。在与危地马拉队的较量过程中,危地马拉队队员的推杆表演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的交流,他们也感受领悟到职业球手那种超稳定的心态,这对于他们日后的成长,也有着极大的帮助。韩雨廷小朋友就信心满满地表示:“未来也要追上他们。”高尔夫的梦想,就通过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职业-业余配对赛,在小朋友的心中落地生根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