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综述-伊朗演绎亚洲力量 美意奉献41-39超长局

2011年11月25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继续第二阶段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美国男排和意大利男排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其中更是打出了41-39这样少有的长局,最终状态更佳的意大利男排以3-1取胜。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继续神勇发挥,苦战五局险胜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此外,中北美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欧洲劲旅俄罗斯男排和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也都各自赢得胜利。

意大利男排3-1美国男排

奥运冠军美国男排本届世界杯赛发挥一般,两胜两负仅积6分。第五轮比赛,他们将会迎战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后者三胜一负表现不俗。首局,美国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在6平之后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男排继续强势表现,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强势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展开了一番“长局”较量,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经历了次平分之后,意大利男排才凭借着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以41-39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陷入缠斗,比分始终紧咬,直到局中阶段,意大利男排才依靠着出色的拦网连续得分,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欧锦赛亚军守住优势局面,以25-22再下一局。第三局,落后的美国男排放手一搏,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25-22扳回一城。第四局,美国男排延续火热状态,开局打出精妙配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意大利男排打出犀利进攻,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再接再厉,最终25-21再胜一局,总分3-1战胜奥运冠军。

伊朗男排3-2阿根廷男排

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本届赛事发挥出色,以三胜一负占据积分榜前列。第五轮,他们将会迎战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首局,阿根廷男排更早进入状态,开局打出精彩进攻,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阿根廷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阿根廷男排打出9-5的攻击波,以25-15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伊朗男排开始发力,开局打出8-5的小高潮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21赢下第二局将总分追平。

第三局,阿根廷男排重振旗鼓,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阿根廷男排赢得22-21的领先,并且以26-24顺利再胜一局。第四局,落后的亚锦赛冠军放手一搏,经历了开局的胶着之后,伊朗男排从剧中阶段就赢得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局末,最终以25-16拿下第四局将总分再度追平。决胜局,连续两次追平总分的伊朗男排越战越勇,最终以15-12顺利赢下决胜盘,继昨天3-2爆冷战胜波兰男排之后,今天继续五局苦战力克阿根廷男排。

古巴男排3-1塞尔维亚男排

中北美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对阵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首局,塞尔维亚男排开局打出5-1的攻击波确立优势,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欧锦赛冠军继续火热的进攻,多次打出精妙配合,频频得分后以25-17顺利赢下首局。第二局,古巴男排开始进入状态,开局多次打出有精彩进攻,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古巴男排延续出色状态,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古巴男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得分高潮后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古巴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局中阶段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在局末守住优势,以25-22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古巴男排凭借着出色的拦网和强攻能力,在局中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古巴男排没有给对手反攻的机会,最终以25-17赢下第四局,连胜三局以3-1逆转取胜。

俄罗斯男排3-1埃及男排

上一轮连丢三局不敌巴西男排的俄罗斯男排本轮迎战实力偏弱的埃及男排,首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俄罗斯男排依靠着更加稳定的发挥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俄罗斯男排继续强势进攻,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俄罗斯男排没有丝毫放松,以25-18顺利赢下第一局。第二局,俄罗斯男排延续首局的出色表现,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俄罗斯男排强势表现依旧,多次打出精彩进攻,连续得分后以25-17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落后的埃及男排放手一搏,在局中获得13-11的领先。尽管此后俄罗斯男排一度追平甚至以21-19反超比分,但是关键时刻埃及男排再度发力,最终以25-23惊险获胜追回一局。第四局,俄罗斯男排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开局打出16-4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最终局末阶段守住优势,以25-9的大比分轻松拿下第四局,总分3-1取得胜利。

波兰男排3-1日本男排

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打出神勇状态,获得三胜一负的好成绩。本轮他们将会迎战东道主日本男排,后者前四轮还未获胜绩。首局,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波兰男排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东道主奋起反击,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在局末阶段守住优势,以25-23先胜一局。第二局,日本男排继续出色的状态,开局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又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局末阶段,波兰男排突然爆发,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以25-21逆转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波兰男排延续上一局的强势,开局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波兰男排在场上始终处于优势,最终以25-19再下一局。第四局,波兰男排乘胜追击,开局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守住比分上的优势,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18赢下第四局,总分3-1逆转获胜。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