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平创纪录男排整体回勇 单局10-25仍存隐忧

2011年11月25日1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平创纪录男排整体回勇 单局10-25仍存隐忧

张晨在比赛中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鏖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五个对手卫冕冠军巴西队,最终中国队2比3(25比23、10比25、18比25、25比19、8比15)惜败对手,虽然遭遇五连败,但拿到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积分。此役陈平(微博)轰下22分创周家军在本届世界杯个人得分纪录,其他球员也都表现尚佳,但第二局10比25脆败仍然暴露中国队发接发的痼疾。

主攻:周家军一改强攻不强

中国男排前几场暴露出强攻不强的问题,而此役 张晨和仲为君(微博)手感回升、信心十足,张晨21次扣球9次得分,4次失误,8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2.86%;而仲为君34次扣球,12次得分,4次失误,18次被撑起,扣球命中率35.29%!此外张晨和仲为君拦网也各有2分斩获。仲为君14次发球2次得分4次失误8次破攻,是全队发球最具威胁的。

张晨以往给人的印象是身材单薄、出手偏软,但本场他在四号位进攻坚决,同时标志性的后排进攻也让巴西队遭受重创。仲为君爆发力好、发球威胁大,次四号位拉开强攻命中,一改以往勇猛有余、智谋不足的弊病。

副攻:双塔完成“中间加压”任务

中国双塔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本场都是取得7分,边洪敏13次扣球4次得分,3次失误,6次被撑起;11次拦网2次得分,3次失误,6次有效拦网;13次发球1次得分,1次失误,11次效果一般。而梁春龙10次扣球5次得分,2次失误,3次被撑起。14次拦网2次得分,4次失误,8次有效拦网。

边洪敏和梁春龙年纪轻轻天赋奇佳,并且具备身高优势,但因为身体力量欠缺曾饱受诟病,但本场比赛边洪敏和梁春龙三号位高点快球很好的牵制对手,正是因为他们俩个中间加压成功,仲为君、张晨和陈平才实现了两边拉开。而梁春龙、边洪敏高拦网对巴西的震慑力也有目共睹。

接应:陈平22分创周家军纪录

中国男排本届世界杯前四场比赛,本队球员得分最高纪录是陈平在中国俄罗斯一役创下的13分,而此役陈平轰下22分创下新高。陈平37次扣球21次命中,11次失误,5次被撑起,扣球命中率56.76%是全队最高的。此外陈平拦网还有1分斩获。陈平20次参与防守,5次成功,4次失误,11次效果一般,效率仅次于自由人任琦(微博) 位居全队第二。

二传和自由人:李润铭(微博)无愧MIP 任琦防守神勇

李润铭此役当选当场最佳球员,平均每局7.2个有效传球,力压巴西著名二传雷赞德-布鲁诺,李润铭激活快变,帮助陈平、仲为君、张晨得分上双。自由人任琦本场26次救球7次成功,9次失误,10次效果一般,位居全队第一。而任琦28次接一传14次到位,1次失误,13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58.14%也是全队最高的。

全队表现:三项数据尚佳 发接发仍显不足

此役中国男排进攻得分51比62不及巴西,发球得分3比7也是不如对手,但在拦网环节11比10却强于卫冕冠军。中国男排此役一传到位率51.58%,二传平均每局有效传球7.2个,平均每局拦网2.2个,都是不错的数据。但中国队在第二局10比25脆败,暴露了一传不稳的痼疾,而在发球环节13次直接自杀也很不应该,发接发仍然是周家军的弱点。(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