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备战伦敦奥运会挑战大 机会人人平等

2011年11月25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之皓:备战伦敦奥运会挑战大 机会人人平等

点击进入施之皓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正在伦敦激战。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在11月25日下午做客腾讯微访谈和我们一起解读比赛,畅聊了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情况。在本次微访谈中,施之皓耐心解答了关于郭跃(微博 博客)、丁宁(微博)等队员的备战情况,同时感叹备战伦敦奥运会比08奥运会备战更具挑战性。

关于伦敦:奥运机会人人平等

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开打,本次比赛由于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女乒主帅施之皓在微访谈中表示,本次参赛的目标当然是取得最好成绩,“球馆总体来说还不错,但是地毯的颜色和以往不一样,队员需要适应一下,希望队员们抓住这次难得的适应奥运场地的机会。”同时,施之皓希望所有的队员都能发挥水平,距离奥运会还有8个月的时间,大家的机会都是同等的。

本次总决赛国乒可谓尽遣主力,曾有媒体曾透露施指导希望丁宁能够再次爆发,冲击帽子戏法。对此,施之皓高度肯定了弟子今年的表现,“丁宁的2011年可以用完美来说,两个大赛都取得冠军,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竞争的路上走的更好一些。丁宁未来出战女单、女团的可能性都存在。”

在谈到队内几大主力的状态起伏问题,施之皓认为运动员的状态有起伏很正常,除了郭跃以外都没有奥运经历。从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后,女队队员的状态都很稳定,大赛和公开赛都包揽了冠军,女队的对外战绩非常出色。

关于弟子:郭跃是最勤奋队员

从苏州公开赛及两场乒超决赛的发挥来看,郭跃的整个状态比前一段好了很。作为郭跃的粉丝们,当然也希望教练能够给偶像更多机会。施之皓说道:“我之前在微博上也说,网上很多人关注郭跃。郭跃有自己的优势,也有欠缺的地方,应该给她多一些的空间,正确看待她。作为队员,要用成绩和表现说话,而不是一个教练对她的评价是怎么样。”不过,最让施之皓佩服的是,“最勤奋的是郭炎,进步的话大家都差不多。:对郭跃来讲,别人的帮助是其次,她已经经历了两次奥运会,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去拼对手,用这样的姿态竞争奥运。”

活动中,有网友请施之皓评价今天凌晨郭跃的比赛表现,“从比赛上看 ,郭跃发挥的正常,如果发挥的更好优势会更大一些。今年一年她对外比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她心里也有压力。对福原爱的话,优势也不是特别明显,总体上还是要总结一些东西。有其是关键球的处理。”

对于像刘诗雯(微博)这样的队员,你有没有好的建议让他们能够进一步发展?施之皓教练耐心解答道:“刘诗雯最近的状态一直在上升。莫斯科失利对她的打击比较大,现在慢慢在走出来,今年对外她输了一些球,和其他队友比似乎处在劣势,还有半年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

关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挑战大

通过今年的一系列比赛,施之皓认为中国队本身有优势,高手过招不分谁打得好,而是看谁错误犯得少。“如果我们犯的错误少一点,自身的优势就会扩大,有时候输掉比赛,就是因为我们自己出了问题,留给人家一些机会。”在聊到队伍目前最大的困难,施之皓直言道:“我们现在处于新老交替,队员在比赛场上的心理和技术稳定还不足,急需解决。通过竞争和比赛调节队员们的抗压能力。”

对于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究竟是谁,外界也一直给予不同的分析,作为主教练的施之皓表示:“目前我们是整体竞争,如果说谁是领军人物要等到经过奥运会的磨练后。”对比起备战08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区别,施之皓感叹大不通,“北京奥运会时时我当主教练参加的第一次奥运会,又是在北京。经历了北京的辉煌后,如何保持是很大的问题。随着张怡宁(微博)和王楠(微博)的退役,现在我们上报的队员都是新兵,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从另外的角度看,伦敦比北京更具挑战性。”

本次访谈即将结束前,施之皓对腾讯网友说道:“今天在伦敦的微博访谈就到这里了。2011年是我们伦敦奥运周期里比较理想的一年,取得了所有比赛的冠军,走出了莫斯科失利的阴影,完成了新老交替的磨合,我对队伍很满意,希望队员们保持这样的状态。希望球迷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我们,不管最终谁去伦敦奥运,希望大家一贯的支持她们。”

(小龙女)

》》》》》》》》》》》》》》》点击进入施之皓微访谈直播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