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润铭妙传激活快变收获MVP 男排3人得分上双

2011年11月25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润铭妙传激活快变收获MVP 男排3人得分上双

李润铭当选MVP(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鏖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五个对手卫冕冠军巴西队,最终中国队2比3(25比23、10比25、18比25、25比19、8比15)惜败对手,虽然遭遇五连败,但拿到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积分。此役李润铭(微博)荣膺当场最佳球员,正是他的妙传激活周家军的快变战术,他的传球效率甚至压倒了巴西著名二传雷赞德-布鲁诺

周建安指导一直在强调点快变的立体进攻,但中国队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打巴西只有边洪敏(微博)拿下10分,第二场对阵俄罗斯只有陈平(微博)斩获13分,第三场与埃及过招只有陈平赢得11分,第四场打意大利更是无人得分上双。造成进攻疲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之一就是二传组织调度不佳,无法让各个火力点发挥威力。

李润铭是世界杯12支参赛球队里最年轻的主二传,这位20岁的小将大赛经验匮乏,在球路分配上还存在一定问题,传球弧度偏低,倒三角居多,让主攻处理球很不舒服。中国队本身就不具备打调整攻的超级强点,必须靠二传传球尽量甩开拦网,但前面几场李润铭很少给攻手创造这种机会,甚至出现了不少次攻传失配的错误。

中国队与巴西队的较量,李润铭承受巨大压力,但这位小伙子迅速作出调整,穿针引线思路清晰,陈平的二号位强行突破,仲为君(微博)的四号位拉开重扣, 张晨标志性的后排偷袭,已经双塔梁春龙(微博)、边洪敏的高点快球,一度让巴西队手忙脚乱。李润铭的传球激活了快变,并且在拦网环节也表现活跃。

全场比赛,李润铭106次传球,其中36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1次失误,平均每局7.2个有效传球;他7次参与拦网2次得分,2次破坏性拦网,3次一般拦网;13次救球3次成功,5次失误,5次效果一般。

巴西队本场比赛的主二传是雷赞德-布诺,这名球员是巴西主教练雷赞德的亲儿子,雷赞德敢于举贤不避亲,说明布鲁诺确实有两把刷子。但本场比赛李润铭完全压倒了布鲁诺,后者平均每局7个有效传球,不及李润铭。同时布鲁诺多次传球都弧度不佳,使得攻手勉强进攻被拦死。

在李润铭的传球组织下,中国男排本场三名球员得分上双,陈平轰下22分荣膺得分王,仲为君有16分的斩获,张晨赚取11分。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