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天王协议无意义 奥运决赛定有中国人

2011年11月25日10:3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在中国公开赛已经打完的两场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被问到最的不是比赛的状态,也不是半决赛有可能的“李大战”,更不是还未浮出水面的神秘女友,而是最近被炒热沸沸扬扬的“天王协议”一事。在23日已经表示未曾收到过这样的邀请后,24日,他再一次跟记者说:“可能他们有联盟,但我真没有,我还是从网上知道的呢。”

李宗伟到底是真的不知道不参与还是有所佯装?我们先来看看他这两天到底都是怎么说的吧。在源深体育馆第一场比赛亮相后,先是象征性地表达了“这次比赛没有什么大目标,争取到一些奥运积分就好”,然后自然就被问到这个“天王协议”上来了。估计是料到会被问到现在这个热门话题,李宗伟赶忙说:“炒作,炒作,这就是媒体的炒作。”

尽管私底下跟陶菲克、盖德都有着不错的交情,但是说到陶菲克提议的这个来共同阻击中国选手拿不满奥运席位的协议时,李宗伟赶紧把自己跟这件事情撇清了界限:“我们哪里有这样的协议啊,不可能的,我们都不是一个国家的,我们现在打比赛和明年奥运会都要为国家努力的,怎么互相帮助啊?”

然后,李宗伟就煞有介事地给大家分析起中国男单目前的形势来:“你看啊,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这三个人现在都在前五名,中国男单本身就很优秀,就算最终这三个人都进到前四名,其实也是挺正常的,他们实力不俗,很有拿满席位的资格。其实不论他们去两个还是三个,都很厉害的啊,所以也没有什么影响,毕竟奥运会打到前四的时候,就算三个人也会有一个被淘汰了。”

就在李宗伟说这番话之前,陶菲克又确认了一遍“我确实有这个计划的”,那么李宗伟真的没有收到陶菲克的邀请或者商议吗?其实他也肯定知道的吧,否则当大家问他这件事情的时候,他怎么没反问一句“什么天王协议啊?”现在作为世界第一,他是不是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趟这个浑水的好?24日,李宗伟再次来到了本报记者的话筒面前。

“陶菲克真的没有跟你说?你是怎么知道的?”面对提问,李宗伟一点没有流露出“昨天问这个,今天还是这个”的不耐烦,反倒是认真地说:“之前在东莞的挑战赛上,他真没跟我说啊,我都是后来看网络知道的,媒体把这件事情炒得太热了。”

李宗伟其实真的是无所谓,因为他早就做好了准备:“说真的,明年奥运会,决赛怎么可能没有中国选手?如果我进到半决赛和决赛,我最大的可能就是面对中国这几个男单,所以我都做好这种准备了,我怎么还会搞什么协议啊。再说了,两个人还是三个人对我影响也不大,他们也不可能前面就输,我们本来就是要在后面才决战的。”

其实。李宗伟是有这样的自信心,毕竟他现在奥运积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进两个还是三个对他都没有太大的影响,那么这是不是就说明因为他能够在实力上真正战胜陈、谌龙甚至是林丹,而陶菲克和盖德只能从别的方面着手了?李宗伟避重就轻地表示:“也不是说实力,毕竟大家肯定都想赢中国选手的,盖德、陶菲现在肯定也想保持自己的最好水平吧。”

李宗伟说,他现在只能做好自己:“他们怎么去做,或者怎么联手我也不知道,也不愿意去想。”他现在想做的,打好总决赛:“年底的总决赛,我希望能进半决赛决赛,别看我今年不错,但这几年的总决赛都早早输球,今年希望有个完美收官,然后放几天假,放松一下,再为明年奥运真正做准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