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阻击计划”遭质疑 李宗伟:没听说过

2011年11月25日10:3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如果不是首轮就输了球,那么,还留在上陶菲克一定会觉得很囧,因为他一直在说“和盖德、李宗伟(微博)一起阻击中国男单”,但当事人之一的李宗伟却“从网上看了才知道”,盖德也说“没有听过这种协议”。而他们想要阻击的中国队则更是不把这事放在心上。

事情最早要追溯到东南亚运动会期间,陶菲克突然表态说:“我和李宗伟、盖德有了一个想法和协议,就是要在明年4月30日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截止时,力争阻击中国队,不让他们拿满奥运席位。”乍一听,这个协议真挺像那么回事儿的,毕竟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现在在奥运积分赛上分列二、三、五位,只要把陈顺利挡在前四之外,他们就少了一个争夺奥运金牌最强有力的对手。

此言一出,立刻在中国公开赛的场内外激起了千层浪,先是李宗伟表示跟自己没关系:“我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中国队一人少一人不重要,反正我早就做好了半决赛决赛打中国选手的准备了。”然后是盖德的矢口否认:“我没听说啊,我们肯定也都想改变这个格局,我自己会尽力做到最好,但没有什么协议,况且,要实现阻击的目标,他陶菲克都不在前四位,怎么来实行呀?”

于是,陶菲克就被自己口中的盟友这样摆了一道,不过他一点都没有生气,反倒是再三表示确有其事:“现在李宗伟第一,盖德第四,林丹谌龙在二三,我们是想把陈金挡在外面,这样中国队就不能有三个人去奥运会了,我们都有这样的想法的。”在陶菲克又这么笃定地表示之后,李宗伟还是咬定自己不知情,而盖德的态度有点模糊了:“我们也想阻击陈金的,但是这个的确比较难。”

陶菲克不再拉李宗伟下水,而是表示“这是我和盖德的主意”,虽然之前被盖德说自己并不在前四之列,但是陶菲克这个迟暮的天王一点都没有灰心丧气:“我现在状态是不太好,只排在第八,但我还有时间,到明年四月底还有机会呢,我们也会来实现阻击的目标的,你要问我怎么实现,这当然是秘密啦。”

真也好,假也罢,反正陶菲克第一轮输球后就离开了,也没有办法再和盖德、李宗伟对质,而还在比赛的这两位这两天的确被问得有点焦头烂额。不过他们要阻击的目标们相反却是很淡定,林丹在比赛前就对这个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明我们强大,人家才会这样,挺好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