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亚足球在亚足联没话语权 难敌西亚足球合围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肖赧(微博))昨天上午,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在与执委会及竞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沟通后确认,执委会前天确定的2012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为最终定案。这意味着中超的亚冠名额被减以及卡塔尔名额增至4个不可逆转。这个结果实际也表明,在执委会阵营中仅有4席的东亚足球依然难敌西亚足球合围。

昨天上午,张吉龙与执委会部分委员聚在一起,就亚冠名额分配事宜进行最后的沟通,同意落实执委会作出的决议。张吉龙表示,“没有办法。执委会的决议无法推翻,只能按规矩办。不是我不帮中国足球,我要维护亚洲足球整体利益。”张吉龙的一席话实际也反映了他作为亚足联过渡掌门人的无奈。

与国际足联执委会设置一样,亚足联执委会共有24名委员。然而东亚却只有4人,分别是张吉龙、日本人田岛幸三、关岛人理查德以及一名蒙古代表,余下委员绝大数来自西亚。而这个格局也是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一手打造的,在亚足联换届选举尚未进行的情况下,局面不可能发生根本改观。于是卡塔尔由2个增加到4个亚冠席位也就不足为奇。

从今天起,张吉龙将先后造访菲律宾、澳大利亚参加两国足协的代表大会。对于上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不久的他来说,如何通过积极外交活动争取更多“朋友”或许更有利于其自身地位的稳固,才能有利于他帮助中国足球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